平昌冬殘奧會落下帷幕 中國代表團取得歷史性突破

2018-03-19 08:16:33|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編輯:王悅陽

  國際在線消息(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 王洹星):韓國當地時間18日晚,2018平昌冬季殘疾人奧林匹克運動會閉幕式在平昌奧林匹克體育場舉行。在本屆冬殘奧會上,中國代表團取得歷史性突破。此外,中國作為下一屆冬季殘奧會的主辦國,在閉幕式現場獻上名為“2022我要飛”的精彩表演,完美地表達了2022年相約北京的盛情邀請。

北京市市長陳吉寧接過國際殘奧委會會旗

  當晚閉幕式上,中國輪椅冰壺隊隊員王海濤擎著五星紅旗進入平昌奧林匹克體育場。第五次參加冬殘奧會的中國代表團在平昌實現獎牌和金牌零的突破。中國輪椅冰壺隊17日奪冠,這也是中國在歷屆冬殘奧會上奪得的首枚獎牌。鄭鵬11日在越野滑雪男子坐姿15公里比賽中獲第四名,創中國冬殘奧會個人項目最好成績。

  獎牌榜上,美國代表團以13金15銀8銅雄踞榜首,俄羅斯奧運選手隊和加拿大隊分列第二和第三,中國隊與哈薩克斯坦隊並列第20。對於這樣的成績,中國殘聯主席、平昌冬殘奧會中國體育代表團團長張海迪對教練員以及運動員的辛勞付出表達了崇高的敬意:“我真的為我們中國冬殘奧體育代表團的運動員感到驕傲,他們為祖國榮譽而戰。一個人只要能戰勝困難,他們就能夠創造生活中的奇跡。感謝運動員們,他們不畏艱苦,奮力拼搏,克服所有的困難。這不僅僅是殘疾人的驕傲,也是全國人民的驕傲。”

  由26名運動員組成的中國隊參加了除雪橇冰球外的5個大項、30個小項的比賽。其中,冬季兩項、高山滑雪、單板滑雪都是首次參賽。這也是中國隊參加冬季殘奧會以來參賽運動員人數、參賽項目、代表團規模最大的一次。

中國殘疾人藝術團演繹“北京8分鐘

  中國作為下一屆冬季殘奧會的主辦國,在閉幕式獻上了名為“2022我要飛”的精彩表演。擔當此次演出的主演是來自太原的演員汪伊美,儘管從小患有聽力障礙,但這並沒有抑制住她對於舞蹈藝術的熱愛:“我扮演的是一個肢體殘疾的殘疾人女孩兒,來實現她的夢想。我非常開心,能夠幸運的參加的參加這一次冬殘奧會。(對我來説)音樂方面是一個困難,要把它所有的歌詞都記住,節奏、旋律,有低有高起伏。”

  閉幕式上,北京市市長、北京冬奧組委執行主席陳吉寧從國際殘奧委會主席帕森斯手中接過國際殘奧委會會旗,標誌著冬殘奧會正式進入“北京週期”。

  談到2022年北京冬殘奧會的備戰,中國殘聯主席、平昌冬殘奧會中國體育代表團團長張海迪指出,面臨2022年冬殘奧會任務和要求,我們仍需要繼續在管理、訓練、保障、科研、器材裝備等方面做出不懈的努力:“我們(冬殘奧)的隊伍從50多個人經過兩年多的時間發展到現在我們擁有了一千人的隊伍。感謝全社會對冬殘奧會這樣大力的支持,相信只要堅持,4年之後北京見!”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