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足、巨星、首秀——2018中國杯三大看點

2018-03-20 13:43:11|來源:新華社|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記者韋驊、盧羨婷、鐘泉盛

  2018年中國杯國際足球錦標賽將於22日在南寧打響。與去年的首屆賽事相比,進入第二個年頭的中國杯看點頗多。中國男足重新集結、蘇亞雷斯等超級巨星悉數來華、吉格斯以主教練身份率領威爾士隊的首秀都讓本屆賽事備受期待。

  國足

  2018中國杯是中國男足自去年12月打完東亞杯之後第一次亮相。與去年的二線陣容相比,本次比賽中國隊以參加過世預賽亞洲區12強賽的球員為班底,並招入了彭欣力等新面孔。但不久前傷癒復出的廣州恒大隊隊長鄭智並不在名單中,這也讓這位老將在國足的百場秀不得不推遲。

  目前距離2019年亞洲盃已不到一年,由於中國隊在2018年沒有世界盃比賽任務,因此從備戰亞洲盃的角度來看,與威爾士等強隊過招將成為中國隊難得的熱身機會。

  亞洲盃抽籤儀式將於下月舉行,除東道主阿聯酋隊之外,只有在亞洲排名前五的球隊才能獲得另外5個種子隊資格。在國際足聯本月公佈的排名中,中國隊正好位列第五,若想保住種子隊席位,中國隊必須有所作為。所以,本屆中國杯並不能完全成為裏皮考察新人和磨合陣容的“試驗田”。

  巨星

  與基本以最強陣容出戰的中國隊相同,另外三支受邀參加中國杯的球隊——烏拉圭、威爾士、捷克也盡遣主力。除了阿森納球星拉姆塞因傷未能隨威爾士隊來到中國之外,蘇亞雷斯、卡瓦尼、貝爾等中國球迷耳熟能詳的球星均將在南寧獻技。

  在這三支球隊中,最引人關注的莫過於烏拉圭隊。烏拉圭不僅是兩屆世界盃冠軍得主,也是中國杯參賽隊伍中唯一一支將出征俄羅斯世界盃的球隊。為了更好地備戰世界盃,烏拉圭主教練塔瓦雷斯不僅帶上了蘇亞雷斯、卡瓦尼這樣的絕對主力,也徵召了馬競鐵衛戈丁、國際米蘭中場貝西諾等悍將。對於球隊的一些邊緣國腳來説,此次中國杯想必也是他們在主教練面前展現自己以搭上世界盃末班車的最好機會。

  首秀

  在威爾士陣中,最大牌的球星當屬效力於皇家馬德里隊的貝爾。在“紅龍軍團”的教練席上,同樣坐著一位家喻戶曉的人物,那就是前曼聯飛翼吉格斯。

  作為曼聯“92班”的代表人物之一,直到40歲才退役的吉格斯曾為曼聯贏得13次英超冠軍,以及兩座歐冠獎盃。效力“紅魔”超過二十載,吉格斯創下的各項紀錄不勝枚舉。

  雖然作為球員吉格斯的閱歷足夠豐富,但他在主教練這個崗位上只能算是新手。他曾在2013-14賽季作為曼聯臨時主教練執教了四場比賽,後來又作為范加爾的助手執教了兩個賽季。今年1月中旬,威爾士足總宣佈正式任命吉格斯為球隊主教練。巧的是,吉格斯上任後的首場比賽便是對陣中國隊。當吉格斯遇上裏皮,會碰撞出怎樣的火花?這無疑吊足了球迷的胃口。

標簽:國足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