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CBA>>正文

疼!翟曉川賽後忙檢查傷腳 硬!恢復一下不影響G4

2018-03-20 08:20:41|來源:北京日報|編輯:王悅陽

  本報記者 王洋

  比賽終場哨響,就差一點點,首鋼隊未能在加時賽中逆轉對手。賽後,拼盡全力的翟曉川蹲在地上,查看自己的腳踝,看著他緊皺的眉頭,顯然傷處已經用疼痛向這位硬漢發出了“警告”。不過,他卻説:“還好還好,能挺住,回去恢復一下,不會影響下場比賽!”説這話時,他的額頭上不斷滲出汗珠。

  在19日晚進行的這場京遼之戰第三回合較量中,作為首鋼隊中的國手和主力球員,翟曉川咬牙堅持出戰30分鐘,拿到12分和4個籃板。

  翟曉川在首節球隊落後的情況下臨危受命登場,首次出手就命中三分球,單節貢獻6分。第二節,首鋼隊竟然落後25分,翟曉川再次出場,負責盯防遼寧隊中手感火熱的外援哈德森。下半場,在球隊看到反超希望時,翟曉川用積極的跑動為控衛創造傳球線路。末節和加時賽中,他的突破製造了殺傷,他的5次罰籃也幫助球隊兩度追平比分。

  其實,自常規賽倒數第二輪與八一隊的比賽中受傷後,翟曉川已經進行了一個月左右的康復治療,並缺席了3場比賽。在季後賽首輪與上海隊的決勝戰中,他帶傷請纓出戰,助首鋼隊大勝對手,晉級1/4決賽。在與遼寧隊已經進行了的3場比賽中,他場均拿到14.3分,為球隊作出了貢獻。

  賽後,拼盡全力的翟曉川難掩失望:“可能開場後對方的對抗強度讓我們有些不適應,導致我們上半場落後很多。下半場,我們作了調整,提升了防守強度,迫使對方出現失誤,我們也把比分追回來了。就像教練説的,雖然球輸了,但應該為全隊的拼搏精神感到驕傲。打到這個份上,我們輸了球也沒什麼好遺憾的。回到主場,我們會準備得更充分。”

  翟曉川認為,這場失利不會影響全隊的信心,“落後30分都能追回來,還有什麼可怕的?我們肯定會回來的。”至於比賽中出現的一些不利於本隊的爭議判罰,翟曉川沒有任何抱怨:“還是別太在意這些客觀因素,我們要變得更強大,克服任何困難。”

標簽:CBA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