裏皮盼見"老對手"吉格斯 稱對陣強隊威爾士有利國足

2018-03-21 08:42:05|來源:新華社|編輯:張津銘

  原標題:裏皮盼見“老對手”吉格斯 稱對陣威爾士這般強隊有利國足

  新華社南寧3月20日電(記者鄭道錦、鐘泉盛)中國男足國家隊主教練裏皮20日在中國杯首戰威爾士隊賽前的新聞發佈會上表示,他非常盼望能和“老對手”吉格斯見面,而與其率領的威爾士這樣的強隊比賽將有助於中國隊提高。

  2018年格力·中國杯國際足球錦標賽將於22日在南寧開幕,在賽前新聞發佈會上,裏皮對吉格斯的盼望溢於言表,在媒體的前幾個問題都沒提及吉格斯之時,裏皮在回答一個問題時主動向現場的外國記者提問,當對方告訴裏皮這將是吉格斯率領威爾士隊參加的首場正式比賽後,裏皮又感慨萬千地回憶起與吉格斯在歐洲戰場交手的經歷。

  裏皮説:“吉格斯那時在歐冠賽場與我們有過多次交手,比如在尤文對曼聯時,我們就總是碰到,那還是上世紀90年代的事情,我非常希望這次在中國杯上見到他。”

  “吉格斯是名非常優秀的球員,希望他也能成為一名優秀的教練。”裏皮説,“我不需要給他的執教提出很多建議,因為他一直跟世界上最偉大的教練弗格森在一起,學到了很多東西,只要他把這些東西貫徹于教練生涯,一定能取得成功。”

  裏皮表示,這次中國杯上的對手從歐洲、南美而來,實力非常強勁,中國隊與他們交手將非常艱難,但與威爾士、烏拉圭和捷克這些強隊過招才能讓國足得到有效的提高,中國隊需要這樣的比賽,“對手的實力擺在那裏,有時候比賽的結果不會樂觀和積極,但我們不擔心結果,希望能得到提高。”裏皮説,等踢完這次中國杯後,中國隊的熱身賽將轉向選擇亞洲級別的對手,為備戰明年的亞洲盃做準備。

  當有英國記者問裏皮威爾士隊的球迷能期待一支怎樣的中國隊時,裏皮説,中國隊在過去的一年半時間裏,在國家隊和23歲以下國家隊的層面都有所進步,雖然與塞爾維亞、哥倫比亞這樣的對手交手時差距還很大,但目前國足正在進步之中,會逐漸縮小這種差距。裏皮説,他知道貝爾是世界頂級的球員,會給中國隊製造很大壓力,但國足隊員一定要有自信來應對。

  裏皮還在回答媒體提問時捍衛了武磊的表現,稱武磊在國家隊的整體表現並不差,沒進很多球不是個體原因,也有整體進攻的問題,他相信綜合能力突出的武磊能在國家隊攻入更多進球。至於鄭智的落選,裏皮表示是因為鄭智在去年聯賽的後期受傷了,如今在俱樂部連踢了幾場比賽,但他沒有放棄鄭智,只要在亞洲盃前鄭智在俱樂部能有穩定表現,如果跟其他國腳相比仍有優勢,則肯定會繼續徵召他入隊。

  談到年輕後腰何超時,裏皮表示,何超有接班鄭智的潛力,但他最缺乏的就是國際比賽的經驗,比如在世預賽和亞冠聯賽的經驗。

  國足隊長馮瀟霆則在發佈會上表示,他非常期待能與貝爾在比賽中交手。“我曾經對陣過蘇亞雷斯、C羅,現在我很期待能與貝爾在比賽中交手,這對我來説是很好的學習和成長的機會。”

  本屆中國杯將於22日晚舉行由中國隊對陣威爾士的揭幕戰,勝者將與烏拉圭與捷克隊比賽的勝者爭奪冠軍,而兩場的比賽的負者則將爭奪第三名。

標簽:國足裏皮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