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選花滑運動員選在三亞 網友對選拔地點表示不解

2018-03-22 09:28:19|來源:北京青年報|編輯:位中閣

  海選花樣滑冰運動員為何選在三亞?

  網友對海選地點表示不解 去年三亞已建首個冰雪場館

  近日,為備戰北京冬奧會,中國花樣滑冰協會將面向全社會選拔雙人滑運動員。在協會發佈的通知中,公佈了具體的報名條件和參賽細則。通知發出後,讓眾多網友有些摸不著頭腦,“三亞有冰場嗎?”“花樣滑冰的選拔地點為何在三亞”,而中國花樣滑冰協會的工作人員回復稱“三亞有冰場”。據了解,舉辦此次選拔的三亞啟迪冰場建成于2017年10月1日,其建成彌補了三亞市沒有冰雪場館的空白。

  花滑協會海選雙人滑運動員

  3月20日,中國花樣滑冰協會在官方網站發佈通知,稱將面向全社會選拔雙人滑運動員。據了解,本次選拔是為備戰2022年的北京冬奧會。通知稱,在1996年7月1日至2007年7月1日期間出生、具備國家等級測試六級及以上水準的人員,可以在4月5日前以郵件形式報名。

  屆時,中國花樣滑冰協會將邀請國內外專家對報名運動員資料進行初審,並於4月15日前以郵件形式通知運動員初審結果。入選人員需于4月22日自行前往三亞啟迪冰場報到,進行為期5天的集中訓練和測試。測試合格者將試訓4周,根據試訓情況,擇優吸收進入各級別國家隊。

  通知還説明,測試期間、試訓期間的場地費、訓練費由中國花滑協會承擔,食宿和交通費需要參賽者自理。此外,參選運動員還需自備跳繩、皮筋、放鬆滾筒、瑜伽墊等訓練裝備。

  網友不解選拔地點在三亞

  該通知發出後,引發網友熱議。很多網友注意到,選拔地點位於海南三亞。有網友對測試地點提出疑問,“花樣滑冰為什麼在三亞選拔?玩滑冰的人以北方人居多吧。”一位網友説。也有網友表示,測試的地理位置太偏南,對於參賽者很不便利,“路途遙遠,北方人去南方會不會水土不服?而且要自帶這麼多東西,太不方便了。”一位網友評論。

  除了選拔地點以外,網友也對項目運動員的選拔展開討論。多位網友認為,在民間選拔雙人滑運動員難度極大。“在民間海選滑冰運動員的難度本來就很大,如果選拔單人項目會好很多,畢竟不用拆對配對。但是現在選的居然是雙人滑,感覺像在開玩笑。”一位網友説。

  花滑協會:三亞有冰場

  針對以上網友熱議,北青報記者諮詢了中國花樣滑冰協會。3月21日,一位負責招生的工作人員告訴北青報記者,“三亞有冰場”。另一位工作人員稱,因負責人在米蘭帶隊參賽,目前無法給出詳細答覆。

  北青報記者了解到,選拔地點三亞啟迪冰場屬於啟迪冰雪體育中心,位於三亞市天涯區新城路中段,是中國最南端的首個大型冰雪體育場館,也是我國推動北冰南移、北雪南展的重要舉措。由於三亞位於熱帶,地理氣候特徵對建造冰雪場館的條件十分苛刻。2017年10月1日,啟迪冰雪體育中心建成開業後,彌補了三亞市沒有冰雪場館的空白。

  文/本報記者 張夕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