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格斯:中國隊不好對付 當教練比做球員要緊張

2018-03-22 08:56:53|來源:新華網|編輯:位中閣

  22日對陣中國隊的中國杯揭幕戰將是吉格斯以主教練身份帶隊的首場正式比賽,之前他在曼聯當過臨時教練,執教過4場比賽。

  原標題:吉格斯:裏皮很偉大中國隊不好對付 當教練比做球員要緊張

  新華社南寧3月21日電(記者鄭道錦、鐘泉盛)威爾士足球隊主教練、曼聯前著名球星吉格斯21日在中國杯首戰之前的新聞發佈會上表示,客場對陣裏皮執教的中國隊並不好踢,而他承認當教練比在曼聯做球員時要緊張一些,因為現在的角色更為複雜,需要很綜合的考慮。

  22日對陣中國隊的中國杯揭幕戰將是吉格斯以主教練身份帶隊的首場正式比賽,之前他在曼聯當過臨時教練,執教過4場比賽。

  吉格斯説:“當我踢球時最多有一點緊張,説實話我從未真正緊張過。但做教練和管理是完全不同的事情,做球員你只需要相對自私地扮演好自己在球隊的角色就行,但作為一個教練則有很多事情要考慮,你的心裏會不斷去想這些事情。”

  今年44歲的吉格斯鬍子拉碴,頭髮和鬍鬚間的白色仿佛都展現出他的綠茵經驗,而他在發佈會上的講話顯得很得體,在回答新華社記者提問時他還呼應了前一日在發佈會上對他比較關切的裏皮,“中國隊有一個偉大的教練,在他們的主場這將是一場艱難的比賽,我在曼聯踢球時總是能碰上在尤文執教的裏皮”。

  “我看過中國隊的比賽錄影,他們踢得比較有侵略性,也傾向於進攻,我希望明天將是一場很有觀賞性的比賽,能多進球。”吉格斯説。

  談到在威爾士的執教思路時,吉格斯説,他希望能在取得勝利的同時踢出好看的、富於觀賞性的攻勢足球,這和他在球員時的風格一樣,“當然為此我們要腳踏實地地做好基礎工作”。

  威爾士隊隊長、現效力於英超埃弗頓隊的威廉姆斯則表示,他希望威爾士在本屆中國杯上能夠奪冠,不過這不會容易。

  中國隊主帥裏皮在20日的發佈會上曾開玩笑般地問英國記者,威爾士主帥吉格斯會不會上場踢球,以及回憶了當年在歐冠聯賽上率領尤文圖斯對陣吉格斯所在的曼聯隊時的場景。

  2018格力·中國杯國際足球錦標賽將於22日開幕,揭幕戰將由中國隊對陣威爾士隊,勝者將與23日烏拉圭和捷克之間的勝者爭奪本屆比賽的冠軍,兩場比賽的負者爭奪第三名。在去年的首屆中國杯比賽中,中國隊在有智利、克羅地亞和冰島隊參賽的情況下最終拿到第三名。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