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體育>>正文

吉格斯再遇裏皮身份已變 昔日追風少年執教迎戰國足

2018-03-22 10:05:35|來源:中新網|編輯:位中閣

  中新網客戶端3月22日電(記者 岳川) 英超豪門曼聯主場老特拉福德素有“夢劇場”之稱,這裡曾走出過無數巨星:博比-查爾頓、喬治-貝斯特、埃裏克-坎通納、羅伊-基恩……還有瑞恩-吉格斯。

  退役近四年後,吉格斯終於等來了職業生涯的又一次里程碑——在今晚中國杯與中國隊的比賽中,作為威爾士隊主帥的他將迎來上任首秀。

  球員時代,吉格斯是世界足壇最傑出的邊路大師。他是曼聯“92班”的核心成員,與斯科爾斯、內維爾、貝克漢姆等人一道開創了屬於“紅魔”的王朝歲月。

  那件火紅的曼聯球衣,吉格斯一穿就是23年。他總共代表曼聯出戰963場比賽,隊史第一。老特拉福德球場的每一寸草坪,都留下了他逐風的身影。從追風少年到功成名遂,吉格斯把所有青春都獻給了“夢劇場”,那段榮耀也隨他的汗與淚深深印在了所有“紅魔”球迷心上。

  效力曼聯的23個賽季,吉格斯幫助球隊贏得了包括13次英超冠軍、2次歐冠冠軍在內的諸多榮譽,並在上世紀末助“紅魔”加冕三冠王。四年前,帶著英超歷史助攻王的榮譽,吉格斯脫下了屬於他的11號戰袍,結束了球員時代。

  吉格斯隨曼聯拿遍了所有俱樂部榮譽,如果説他的球員生涯還有缺憾,那就是沒能站上世界盃的舞臺。1991年,年僅17歲的吉格斯就披上了威爾士隊的戰袍。然而受制于整體實力,悠悠16載,威爾士隊沒能獲得哪怕一次參加世界盃、歐洲盃的機會。對於吉格斯而言,難免令人感到遺憾。

  這個遺憾,或許還有機會用別的方式彌補。在確定無緣2018年世界盃後,威爾士隊對帥位進行了調整,吉格斯接替科爾曼成為新任主帥。執掌帥印兩個月後,吉格斯終於將在今晚同中國隊的比賽中迎來首秀。

  其實早在2013年,吉格斯就已經開啟了教練生涯,當時他在曼聯隊中的身份是球員兼教練。退役後的吉格斯成為了莫耶斯教練團隊中的一員,在後者因成績不佳而下課後,吉格斯還臨時“救火”率隊打了4場比賽。

  緊接著范加爾入主“夢劇場”,吉格斯成為荷蘭老帥的助手。2016年夏天,穆裏尼奧接過了“紅魔”帥印,吉格斯選擇離開了效力29年之久的曼聯俱樂部。今年1月,他正式執掌威爾士隊。

  相比輝煌的球員時代,吉格斯的教練生涯尚處於起步階段,履歷還不夠厚重。但世界級名帥裏皮很看好他的未來,“吉格斯是非常優秀的球員,希望他也能夠成為優秀的教練。他一直跟世界上最偉大的教練弗格森在一起,從中可以學到很多東西。只要他能把這些貫徹于教練生涯,就一定可以取得成功。”

  今晚,吉格斯將迎來真正意義上作為主教練的首秀。在他對面站立的是贏得過世界盃的金牌教頭裏皮,意大利人也很期待與吉格斯的再次碰面。此前在歐冠賽場上,兩人曾有過交鋒,而這一次,吉格斯的身份已不再是球員。

  在威爾士隊進行踩場訓練前,吉格斯早早便來到了球場,為球隊訓練做好準備工作。他的主帥生涯,將從這裡開啟。(完)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