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CBA>>正文

輕裝五棵松上陣生死戰 北京首鋼迎戰遼寧無路可退

2018-03-22 09:56:44|來源:北京青年報|編輯:位中閣

  今晚季後賽將迎戰遼寧無路可退 昨日申訴前一場執裁未被受理

  輕裝五棵松 上陣生死戰

  昨日北京首鋼隊就與遼寧隊第三場季後賽的一些爭議吹罰情況向CBA公司提出了正式申訴,其中就包括對方外援哈德森在第一個加時賽中的帶球走步卻未被吹罰違例的情況。但CBA公司因不符合申訴條件而未按申訴受理,同時表示對於北京隊提到的裁判方面的業務問題,裁判辦公室會認真研究後再與北京隊進行交流。

  北京隊昨日下午進行了封閉訓練,他們目前總比分1比2落後,今晚將與遼寧隊打一場生死戰。北京隊主教練雅尼斯鼓勵隊員們,“我們已經經歷過這麼多的困難,都一一地克服了,現在也將一樣。”不過,對於北京隊而言,昨日一個可能不太好的消息是,上場比賽胯部有些受傷的王驍輝缺席了訓練,這是否會影響到他出戰今晚的生死戰,現在還沒有明確的説法。

  北京隊申訴未按申訴受理

  北京隊在此前客場與遼寧隊第三場季後賽時遇到了一些爭議性的情況,其中最典型的是對方外援哈德森在第一個加時賽運球突破過程中遇到防守後分球給了三分線外的趙繼偉,後者投籃命中。在這個過程中哈德森有一個在很多人看來很明顯的帶球走步,但裁判卻並沒有進行吹罰。在事後CBA公司對於這個動作進行了評定,裁判屬於一個明顯的漏判。CBA公司昨晚給出比賽最後兩分鐘的裁判報告中明確提及了這點,與此同時CBA公司也指出北京隊後衛外援傑克遜在第四節還剩8秒命中的三分球應該是無效的,因為傑克遜有一個帶球走步的違例動作。

  與此同時,北京隊昨日對於與遼寧隊的第三場季後賽中一些爭議判罰向CBA公司進行了申訴。但據北青報記者得到的消息,北京隊向CBA公司提出的申訴並未按照申訴處理,因為球隊申訴並不符合申訴的條件,但對於北京隊提到的裁判方面的業務問題,裁判辦公室會認真研究後再與北京隊進行交流。

  球隊不受此前爭議判罰影響

  球員翟曉川在此前接受採訪時曾經對於客場艱難的問題做過一番表述,他説:“在客場打比賽,我們也會當做是在主場去打,去準備。我們不用太多地在意是在客場打,還是主場打,也別太多地在意那些其他因素,我們應該(接下來)打得更加頑強,在處理球上做得更好。”

  雖然在此前遇到一些爭議判罰,但對於球隊而言,他們現在要做的就是專心去準備今晚的比賽。不過,在昨日球隊訓練的過程中卻沒有出現王驍輝的身影。王驍輝在與遼寧隊的第三場季後賽時,胯部與大腿內側有一些傷病,但是否會影響到今晚的比賽,現在沒有官方説法。王驍輝在球隊中的作用不可低估,他是防守哈德森最好的球員,與此同時也能在進攻上給球隊提供關鍵的幫助。

  傑克遜希望自己打得更具侵略性

  在上一場比賽中後衛外援傑克遜打出三雙的數據,他在最關鍵的時刻接連得分,差點就帶領球隊完成神奇的逆轉。在那場比賽中一向體能狀況很好的傑克遜更是為球隊拼到了腿部抽筋,他在賽後一直接受隊醫的按摩放鬆到第二天的淩晨。

  傑克遜是這個系列賽中最為關鍵的球員之一,他也認識到自己肩上的重任。傑克遜説:“當這些比賽打完後,我認識到自己的責任。我會繼續打得更具侵略性一些,我知道在比賽中需要展現出來什麼樣的攻擊力,以及如何才能做到。我覺得現在的比賽就像是以前我打的歐洲聯賽的比賽,我對此很熟悉,也知道如何去戰鬥。我會做好準備去迎接這場生死戰。”

  文/本報記者 宋翔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