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怕威爾士“降維打擊”就怕中國足球不敢自我否定

2018-03-23 08:32:31|來源:新華社|編輯:位中閣

  是時候拋棄過時的青訓方法、尋求一場技戰術革命了,只要中國足球從悲劇的“降維打擊”中學到這點,這樣的慘敗就有著莫大的意義。

  新華社南寧3月22日電 評論:不怕威爾士“降維打擊” 就怕中國足球不敢自我否定

  新華社記者鄭道錦、盧羨婷、鐘泉盛

  

  ↑3月22日,中國隊球員在比賽後。當日,在廣西南寧體育中心舉行的2018中國杯國際足球錦標賽中,中國隊以0比6不敵威爾士隊。 新華社記者曹燦攝

  威爾士的“降維打擊”對當下的中國足球來説是件好事:真實的解剖總比虛假的掩蓋強,巨大的分差和一邊倒的場面可以刺穿中超的紅火與亞冠的熱鬧,赤裸裸地展示著中國足球與世界的真實差距,它警醒著中國足球:今後要想避免歐美強隊的“降維打擊”,首先就要勇於對落伍的技戰術思維和青訓方法進行自我否定,這才是我們取得改進的前提。

  在國足面前,貝爾無需將球傳給三秒後的自己,因為對手會不時將球傳給他。阿倫無須擔心肆無忌憚地上搶會被晃過,因為對手的所有意圖早已被威爾士人提前看穿。國足就像是扯線木偶一般被對手操控,毫無反攻之力。這場0:6的慘敗過程有力地證明,國足基本還是世界足球的“門外漢”,被當下的先進技戰術遠遠甩在荒蠻之中——不管中國足球的教練、球員和媒體評論員們願不願意承認,這已是一種客觀事實。而過去20年來,從1997年十強賽的那一撥球員開始,我們的國家隊在技戰術意義上沒有取得任何實質性的進步,反而出現了下滑,從6球輸巴塞羅那、8球負巴西、4球輸烏拉圭和哥倫比亞,再到6球負於威爾士,過去二十年,國足在歐美勁旅稍微認真的情況下展現的幾乎是同一種內容和性質的輸法:我們和人家踢得根本不是同一種足球。

標簽:國足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體壇趣聞

>>更多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