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體育>>正文

舉重冠軍孟蘇平28歲重新出發

2018-03-23 13:41:50|來源:中國體育報|編輯:位中閣

  “這麼多年練下來,感覺我已經扔不掉舉重了,有了依戀,所以就試著繼續練。”奧運會和全運會雙料冠軍加身,孟蘇平沒有選擇急流勇退,而是在28歲的年齡重新出發。

  天津全運會奪冠的結果很完美,在一個全運週期結束時退役也是很多知名運動員的選擇,孟蘇平也動過這樣的想法。“那段時間忙活了一陣子,真正的休息沒多久。確實想過不練了,但總有點不甘心,有點捨不得。”孟蘇平直言,沒訓練的時候感覺一天怎麼那麼長,無所事事,還挺空虛。

  “剛開始恢復訓練也挺難的,但自己做足了思想準備,自己也能扛住,一下子就放心了很多,有了堅持的動力。”今年冬訓孟蘇平跟著女舉國家隊一起去福建馬江基地、海南五指山基地,最後回到北京,越練越好。“這次和以前的節奏不一樣,有一種全新的豁然開朗的感覺。”

  去年10月,孟蘇平當選為一名光榮的黨的十九大代表,這樣難忘的經歷一直鼓舞激勵著她,在追求舉重的事業中勇攀高峰。“對自己思想境界的提升巨大,以前感覺管好自己就行了,現在覺得應該積極面對困難、勇於挑戰、扛起責任,和大家一起奮鬥,也有了鼓動隊友一起向上的責任感。”

  孟蘇平的父母肯定也是心疼女兒的。“我爸媽確實會擔心我,但他們很少給我壓力。不管選擇練還是不練,他們都支持我的決定,還經常跟我説組織培養我這麼多年,不能説不幹就不幹了,盡力去做,不要給自己留下遺憾。”這樣實在真誠的話語,如同孟蘇平本人,樸實無華卻令人動容。

  2018又是亞運年,説起亞運會,孟蘇平曾有一個“傷口”。原來早在8年前的廣州亞運會時,初出茅廬的孟蘇平獲得過參賽機會,但當時她大賽經驗不足,在抓舉領先的情況下輸給了韓國名將張美蘭,屈居亞軍。4年前的仁川亞運會,孟蘇平在國內選拔中不敵隊友周璐璐,沒有獲得參賽機會。因此今年的雅加達亞運會,孟蘇平將向自己的首枚亞運金牌發起衝擊。下月的全國錦標賽,將是孟蘇平的第一步,她希望在提高成功率的基礎上再去爭冠。“如果能像全運會時一樣,6把成功,那就最高興啦。”

  最近孟蘇平的形象有了變化,打算嘗試人生從未有過的披肩長髮,哪有女孩不愛美呢?如今孟蘇平有了新的身份、新的髮型,不變的是挑戰自我和追求榮譽。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