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花樣滑冰錦標賽 中國兩對雙人滑選手晉級

2018-03-23 09:12:03|來源:人民日報|編輯:位中閣

  據新華社米蘭3月21日電  世界花樣滑冰錦標賽21日在意大利米蘭開賽,首個比賽日結束後,代表中國出戰的彭程/金楊和于小雨/張昊分列雙人滑短節目第六和第九名,唯一的中國女單選手李香凝則在短節目過後排在第二十六位,無緣晉級。

  共計28對選手參加了21日的雙人滑短節目,前16名組合晉級22日晚的決賽自由滑。新科冬奧冠軍薩維琴科和她的新搭檔馬索特以刷新最高分紀錄的82.98分領跑雙人滑短節目,比兩度奪得歐洲冠軍的俄羅斯組合塔拉索娃/莫洛佐夫高了1.69分。法國的2017年歐錦賽銅牌組合詹姆斯/西普雷斯暫列第三。平昌冬奧會上未能進入決賽的彭程/金楊以71.98分暫列第六,另外一對中國選手于小雨/張昊以71.31分暫列第九。

  現年34歲的薩維琴科此前已經獲得過5屆世錦賽冠軍,但都是和她已退役的前搭檔索爾科維一起。繼平昌冬奧會上刷新花滑女選手奧運奪冠的高齡紀錄之後,她將在米蘭世錦賽上衝擊挪威傳奇選手索尼婭·海涅保持的11枚世錦賽獎牌的紀錄。

  在雙人滑之前率先進行的女單短節目比賽中,意大利老將科斯特納以0.76分的微弱優勢領先平昌冬奧會金牌得主扎吉托娃,暫時領跑女單排名榜。這名31歲的意大利選手以一套幾無瑕疵的節目獲得80.27分,創造了短節目個人最高分。

  日本的宮原知子以74.36分位列第三。平昌冬奧會上曾“卡位”晉級自由滑的中國選手李香凝短節目只拿到50.06分,在37名女單選手中排在第二十六位。按照比賽規則,女單短節目前24名獲得決賽資格。

  作為緊接著平昌冬奧會登場的花滑頂級賽事,米蘭世錦賽遭多名頂尖高手因傷退出,包括冬奧會男單冠軍羽生結弦、女單亞軍梅德韋傑娃、雙人滑銀牌得主隋文靜/韓聰等,加拿大男單名將陳偉群和冰舞奧運冠軍瓦爾圖/莫伊爾則在本屆世錦賽前退役。

  《 人民日報 》( 2018年03月23日 15 版)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