裏皮被空前恥辱感包圍 直言安排首發上自己犯錯誤

2018-03-23 11:14:31|來源:北京青年報|編輯:位中閣

  裏皮被空前恥辱感包圍

  昨晚,年近七旬的國足意大利籍老帥裏皮恐怕被前所未有的恥辱感所包圍,國足0比6不敵威爾士隊的結果是他執教國足以來最慘痛的失敗。賽後老帥直言,在徵調球員與安排首發上自己犯了錯誤,不難看出他對球員表現非常不滿。

  中、威比賽結束後,裏皮並沒有表露自己的情緒,但走進賽後新聞發佈會現場,他的話卻讓人感到比賽對老帥心理的衝擊是巨大的。他説,“想説的話太多,你們還是直接問吧。”對於“0比6”是不是一個意料之外的結果,裏皮説,“賽前想到可能會出現各種結果,因為對手實力的確很強,作為主教練,我應該負全部責任。但球員的表現的確不能令我滿意,他們的表現才是讓我感到意外的。”裏皮隨後進一步以“自責”方式間接表達了對球員表現不佳的不滿,他説,“我有兩個錯誤,一個是這次集訓名單的球員選擇,另一個就是本場比賽首發球員的選擇。”很顯然,裏皮對於上半時出場的人員表現感到非常失望,甚至後悔把他們招入本期集訓中。”

  裏皮還説,“我不想説關於本場比賽的進攻或者防守表現怎麼樣,最重要的是我的球員的思想與拼勁,還有一個月的時間我就要70歲了,但我會繼續在一線,我還在當主教練,因為我愛這份工作。不過我要做好這份工作,我需要看到我的球員的鬥志,但如果我徵調的球員不能表現出來對工作的熱愛,我的工作將變得非常的困難。”

  據了解,比賽結束後,在媒體新聞工作間裏就有記者提出疑問,這些頂著億萬身價的本土國腳們是不是真的在昨晚的比賽裏全力以赴。裏皮的不滿未必指向球員的技術能力差距,恐怕還有關隊員們在比賽中的態度。本次比賽開始前,關於裏皮有望與中國足協續約的傳聞不絕於耳,而昨晚裏皮的失望恐怕不亞於當年率隊以0比8慘敗給巴西隊的前國足主帥卡馬喬,他或許也該考慮清楚有沒有信心繼續下去……

  本報南寧專電 記者 肖赧

標簽:國足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