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體育>>正文

王雅繁邁阿密正賽迎首勝

2018-03-23 13:22:57|來源:中國體育報|編輯:位中閣

  

  王雅繁在比賽中。 中體在線 鹿 麟攝(資料圖)

  2018賽季邁阿密公開賽于北京時間3月22日結束了全部女單首輪較量。從資格賽突圍的中國選手王雅繁再創佳績,以2比1力剋捷克新星萬卓索娃,收穫了個人邁阿密賽正賽首勝,將與種子選手張帥一同出征第二輪。與此同時,首輪中兩位名氣最大的選手命運不盡相同,阿扎倫卡只丟三局橫掃美國新星貝麗斯,小威則以0比2不敵印第安維爾斯站冠軍大阪直美。

  王雅繁在去年飽受傷病困擾,今年新賽季開始逐漸展現出上升勢頭。2月進行的中國台北站比賽,王雅繁打進女單四強。來到邁阿密,目前世界排名第125位的王雅繁只能從資格賽打起,在先後淘汰段瑩瑩和加拿大新星阿邦達後,首次躋身邁阿密站正賽。

  萬卓索娃雖然轉戰職業不久,但顯示出了不俗的實力,目前世界排名已經躋身前50位。尤其是在剛剛結束的印第安維爾斯站,捷克姑娘曾連克孔塔和薩巴倫卡兩位名將。

  面對實力新星,王雅繁在比賽開始後打得十分有信心,32分鐘過後就以6比2強勢拿下首盤。王雅繁在第二盤迎來多次關鍵破發機會,但實力不俗的萬卓索娃頂住了被破發的壓力,隨後連續破掉王雅繁的發球局,以6比4扳回一盤。雙方決勝盤的爭奪更趨白熱化,企圖乘勝追擊的萬卓索娃一度建立3比0的優勢,但王雅繁頑強地扭轉了不利局勢,憑藉搶七局中連下七分的精彩表現,成為這場鏖戰的最後勝利者,她將在下輪挑戰西班牙選手納瓦羅。

  兩位“媽媽級”選手的亮相是當日的焦點。在印第安維爾斯賽回歸賽場的阿扎倫卡在第二輪不敵美國選手斯蒂文斯,無緣32強。本次邁阿密站首輪,貝麗斯成為阿扎倫卡的首輪對手。結果阿扎倫卡沒有給對手任何機會,以6比3和6比0的強勢發揮鎖定勝利。值得一提的是,邁阿密賽堪稱是阿扎倫卡的“福地”,歷史上曾三次獲得冠軍,本場比賽過後,阿扎倫卡在邁阿密站的連勝紀錄已擴大到七場。

  相比之下,賽事“八冠王”小威遇到的阻力顯然更大。1997年出生的大阪直美剛剛在印第安維爾斯引領了“青春風暴”,攜獲得冠軍的喜悅來到邁阿密,首輪就遇到了偶像小威。最終大阪直美憑藉全場18記制勝分和四次破發,以6比3和6比2獲得勝利,贏得巡迴賽八連勝。

  獲勝後的大坂直美表達了對小威的敬意,她説:“她是我走上網球道路的主要原因,我在電視上看了她無數場的比賽,每次都在為她加油,所以對我來説,跟她交手真的有些艱難。我必須努力地去忽略自己正在跟她隔網相對這一點,告訴自己這只是個普通的對手。”

  (責編:趙欣悅、楊磊)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