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CBA>>正文

CBA聯賽四強席位定三席

2018-03-23 13:17:11|來源:中國體育報|編輯:位中閣

  3月22日上演的CBA季後賽首輪第四場第二比賽日較量,獲勝都是常規賽排名靠前,客場作戰的球隊。一種結果,卻是截然不同的兩種況味。

  遼寧本鋼和北京首鋼,一個貴為常規賽第二,一個排名第一階段第七,通過三場附加賽才搭上季後賽的末班車,但籃球場上,決定勝負的並不僅僅是排名、戰績、牌面實力,還有底蘊、心理、臨場發揮……如果説前三點遼寧隊佔據上風,後三點顯然北京隊更具優勢。四場系列賽,兩隊毫無保留,打出了堪比總決賽的精彩過程,尤其是在本溪的兩場比賽——北京首鋼在大比分0比1落後的情況下8分取勝,扳平比分,又在連續第二個客場與遼寧隊苦戰兩個加時,119比123惜敗4分。

  重新回到五棵松體育館,北京首鋼實際已接近“彈盡糧絕”——兩名主力輪換球員朱彥西、王驍輝無法出場,進入首發陣容的翟曉川腳傷未愈,球隊戰術打法也早已被摸透。即便如此,北京隊仍和遼寧隊苦戰48分鐘,儘管比分是72比75告負,總比分1比3齣局,但不拋棄、不放棄的勁頭讓人讚嘆,“後馬布裏時代”的重建也取得了初步成果。

  遼寧隊儘管在本組系列賽暴露出了發揮不夠穩定,起伏過大的短板,但也彰顯出了自己的陣容厚度,尤其是要勁的第四場,前三場發揮奇差的大外援巴斯獨得22分15個籃板,幾乎憑藉一己之力“打爆”了北京隊的內線。通過本組系列賽,之前從未有過CBA問鼎經歷的遼寧隊實現了全面升級,相信在之後的比賽中,一定會有更好的發揮。

  相比于雙方均有亮眼表現的遼京大戰,廣東東莞銀行與新疆喀什古城的系列賽則打得含金量不高,縱使衛冕冠軍新疆隊也曾贏下一場勝利,但輸掉的三場分差都在20分左右,從系列賽的角度講,和廣東隊根本不在一個層次。

  這一比賽日進行的兩隊第四場比賽,像極了前兩場的翻版:首節比賽,做客的廣東隊就奠定了19分的優勢,幾乎殺死了比賽的懸念,之後三節全都是“垃圾時間”。從賽後技術統計看,新疆隊主要輸在布拉切被限制,全場僅得9分。或許從季後賽開打之前,新疆隊火線召回這名早已被證明職業態度存在問題的外援,如此結果就已經註定。與其一而再、再而三地給某個人機會,還不如忘記冠軍的榮譽和過往,下定決心,從頭再來。

  遼寧、廣東晉級之後,加之早早鎖定四強席位的山東,本賽季CBA四強座次已經確定三席。按照賽程,半決賽將在遼寧、廣東之間打響,山東隊的對手將在浙江廣廈、深圳馬可波羅之間産生。雖然廣廈榮膺“常規賽冠軍”,但過去七個賽季一直沒能通過季後賽首輪的“魔咒”,在場上顯得束手束腳,被深圳隊逼到了第五場決勝場,3月24日的比賽將決定本賽季CBA最後一張四強門票的歸屬。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