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隊感受“世界級”強度

2018-03-23 13:19:44|來源:中國體育報|編輯:位中閣

  

  貝爾(右)射門得分瞬間。新華社記者 曹 燦攝

  在3月22日進行的2018“中國杯”揭幕戰中,世界排名第65位的中國隊0比6不敵第20位的威爾士隊,勝負結果其實難稱意外。之所以出現如此大的比分,固然有技不如人的因素,但未必是真實差距。通過這種高強度比賽的洗禮,對於明年有亞洲盃任務的中國隊而言也未必是壞事。

  威爾士隊因2016年歐錦賽的出色表現被很多球迷銘記,雖然未能進入俄羅斯世界盃決賽圈,但球隊的實力毋庸置疑。本場對陣中國隊雖然只是友誼賽,但威爾士仍是全力以赴迎戰,畢竟這是新任主帥吉格斯的國家隊A級賽事首秀。

  威爾士隊的陣容堪稱星光熠熠,基本保持了前年歐錦賽四強時的主力陣容,其中最大牌球星當屬皇馬球員貝爾。事實證明,貝爾的個人能力的確名不虛傳,上演“帽子戲法”的表現與當家球星身份相符。

  不過威爾士隊的強大不僅在於貝爾的個人能力。雖然球隊並不以中場的控制力著稱,但傳接球的成功率極高,而且速率很快。防守方面展現出的能力更是讓人印象深刻。對於中國隊傳球的預判,加之高速的上搶,讓中國隊的中場過渡十分困難。中國隊的第二個球和第四個球都是在這種情況下發生失誤,才導致最終的丟球。

  上半場0比4落後,勝負已經失去懸念。能否打進一個進球就成為中國隊下半場的目標。武磊目前在中超聯賽中以7球領跑射手榜,年輕的韋世豪則連續兩輪進球助球隊獲得勝利。中國隊雖在下半場開始後就調整了5個人,但他們兩人仍舊留在場上,不過進球未能出現。

  中國開場2分鐘就早早丟球,不禁讓人想起去年對陣另一支世界勁旅哥倫比亞的比賽,當時中國隊也是在立足未穩的情況下于5分鐘左右就落後。過早丟球對於心態必然産生影響,如此高的強度也讓球員感到一些不適應,這些或許能夠部分解釋為何大比分落敗,甚至得出這不是兩隊真實差距的結論。但這些問題連續出現,仍是球隊需要考慮的,因為要想在明年的亞洲盃創造佳績,就需要準備得更充分。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