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擊劍>>正文

匈牙利男佩德國女佩來訪 助力中國佩劍啟航

2018-03-29 09:13:08|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編輯:王悅陽

  國際在線消息:為了備戰即將到來的佩劍大獎賽首爾站,以及7月份的無錫擊劍世錦賽,近日,匈牙利男子佩劍隊和德國女子佩劍隊的隊員們來到了老山國家隊訓練基地,與中國男女佩隊員同場訓練,切磋交流。

  匈牙利男佩目前世界排名前三,隊中兩名隊員在個人項目中都穩居世界前八,實力相當不俗,其中最受矚目的無疑是兩屆奧運會冠軍阿隆·斯拉奇。熱身後,阿隆主動與中國男佩隊隊員溝通,採用5分車輪戰方式,與中國男佩隊員逐一進行切磋交流。在與阿隆進行過多場高強度的訓練賽後,國家隊主力許英明坦言收穫頗多:“匈牙利隊員的基本功很穩,做每個動作都非常正規,像教科書一樣。我們主要是學他們在比賽中的節奏變化,以及戰術搭配。”除了基本功和技戰術打法,許英明更關注對方核心力量方面的優勢,“他們通過身體肌肉可以更好的控制動作,我缺少的就是這方面的力量,平時應該多做一些核心力量、控制等方面的訓練。”

  中國男子佩劍隊總教練,法國人弗雷德里克·貝拉克對這種混合訓練模式十分讚賞,他表示:“匈牙利隊是一支非常強的隊伍,除了兩屆奧運冠軍阿隆之外,還有一位是世界盃冠軍。所以在韓國首爾大獎賽之前,能跟匈牙利隊共同訓練,是一個很好的機會。”

  貝拉克談到,目前中國男佩隊員都比較年輕,經驗方面還有所欠缺,除了通過參加國際比賽增長經驗外,與世界強隊同場訓練,也能讓隊員快速的成長,增長他們的見識。

  全運會後調任國家佩劍隊教練的前奧運冠軍仲滿也參與了這次共同訓練,仲滿教練還親自為女佩隊員郭怡琪與德國選手之間的訓練賽當起了裁判,且賽後及時和郭怡琪交流比賽中的不足和問題。

  仲滿表示:“國家隊的年輕隊員更多的收穫是知道如何去打比賽,因為對方隊員比賽經驗豐富,而擊劍比賽很多時候是靠預判的,要根據對手上一劍的變化,去預判對手的下一劍,這些經驗是我們運動員所缺乏的,所以和這種世界強隊多交流,對隊員是有好處的。”

  此外,仲滿介紹到在擊劍圈中這種共同訓練的模式由來已久,他也曾經在匈牙利參加比賽時,到過阿隆所在的擊劍俱樂部進行訓練。從這次共同訓練的效果來看,國家隊隊員都有不小的收穫,仲滿也希望以後能有更多的這種交流,幫助國家隊隊員收穫更多經驗。

  中國擊劍協會備戰部負責人邵靜表示,中國擊劍隊佩劍組是在去年全運會之後新組建的隊伍,隊中的運動員大多比較年輕,大部分運動員參加國際比賽的經驗比較少,“讓國家隊的年輕隊員有機會跟世界一流水準的運動員進行交流,對他們來説也是一種實戰經驗的積累,還可以檢驗一下國家隊組隊以來的訓練成果,尋找一下跟世界一流水準的隊伍還有多少差距,怎麼去縮小差距。”

  邵靜還談到,國家隊的年輕隊員們也非常希望能夠跟國外的隊伍進行交流,無論對手的水準高與低,都應該多交流。畢竟有一部分運動員參加世界比賽的機會比較少,對他們來説跟國外隊伍一起訓練,能改變他們訓練思維和訓練固定的模式,對他們也是一種新的刺激。

  據了解,在無錫世錦賽前,還會有波蘭、加拿大、澳大利亞等多支隊伍提前來到中國進行適應性訓練,中國擊劍隊也將利用這些機會,更多的和國外高水準隊伍進行交流、訓練,讓年輕隊員們增長見識、提高能力,為無錫世錦賽和東京奧運會取得更好的成績而努力。

標簽:擊劍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