麗水半程馬拉松將鳴槍開跑 萬名跑友共享秀山麗水

2018-04-09 12:11:54|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編輯:王悅陽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高佳義):以“跑進秀山麗水,暢享養生福地”為主題的2018體彩杯麗水半程馬拉松將於4月15日8時在麗水市蓮都區鳴槍開跑。4月9日上午,麗水半程馬拉松組委會召開新聞發佈會,組委會副主任、市政府副秘書長吳鬱鬱介紹本次賽事籌備情況,組委會副主任、市體育局局長王煒與組委會副秘書長、市體育局副局長周中華就外界關心的熱點話題回答媒體記者提問,新聞發佈會由市政府新聞辦專職副主任藍海主持。

  本屆賽事由中國田徑協會、浙江省體育局、麗水市人民政府共同主辦,麗水市體育局、麗水市體育總會、浙江省馬拉松及路跑協會聯合承辦,麗水市體育運動訓練中心、麗水市體育發展有限公司協辦,浙江省體育競賽中心指導,北京中銳體育産業有限公司獨家運營。據介紹,賽事設置半程馬拉松、健康跑和迷你馬拉松三個項目,其中半程馬拉松4000人,健康跑2000人,迷你馬拉松4000人。加上領導嘉賓、裁判員、志願者、安保醫療等工作人員,賽事參與人數將達到14000余人。

  據統計,賽事吸引了來自美國、加拿大、菲律賓、墨西哥、南非、葡萄牙等6個國家9名外籍選手報名參加,以及包括台灣在內28個省份,93個城市的國內選手,其中浙江省選手佔總人數的94%,麗水本地選手佔總人數的63%。全部參賽選手中,年齡最大的84歲,年齡最小的10歲。

  在繼續延續以往“為完賽選手佩戴獎牌”、“賽事當天生日者禮遇”、“最後完賽者冠軍禮遇”等備受好評的貼心服務外,2018麗馬也有一些新變化。

  本屆麗馬升級為中國田徑協會A1類賽事,這意味著在保持原有賽事品質的同時,麗馬也將得到中國田徑協會專業權威的業務指導,整個賽事流程將更專業、合理。在賽事項目上,為滿足各個層次選手需求,吸引更多馬拉松愛好者參與,麗馬首次增加10公里健康跑項目,讓賽事更加豐滿,維度更加廣闊。另外,為鼓勵廣大跑團參與本屆麗馬,強調團隊合作精神,帶動全民健身,組委會特增設“優秀跑團獎勵”,按凈成績錄取優秀跑團前十名,第一名獎金高達3000元。

  在跑友服務方面,今年麗馬也有新亮點,組委會前期通過多種渠道充分了解跑友需求,首創性吸納麗水當地跑團和參賽選手家屬參與賽事服務工作,讓參賽選手獲得更貼心、更專業和更實用的賽事服務。 

  發佈會上,本屆賽事的完賽獎牌也揭開了神秘面紗。完賽獎牌以中華文化養身修行的“氣”與“太極”為主題概念,進行了符號變形與意向延伸,藍色的部分代表南明湖水,蜿蜒穿梭在正面獎牌,採用特殊彩色材質,靈氣溫婉,通透漂亮。中間圓片可以用手指轉動,上面是應星樓的浮雕,其文化底蘊非常深厚,將其作為麗水的城市標識,既是麗水文化的歷史傳承,又宣傳了麗水的城市精神。在應星樓的後面是日出中的南明山,散發出寧靜悠遠,生機漸露的感覺。總體而言,整面獎牌呼應了賽事主題“跑進秀山麗水,暢享養生福地”,向2018年所有的參賽選手展現麗水得天獨厚之美。

  為渲染賽事氛圍,讓參與賽事的選手深刻感受麗水人民的好客以及對馬拉松運動的熱情,本屆麗馬特別策劃“2018體彩杯麗水半程馬拉松悅動音樂之旅”。根據麗水的風土人情,組委會在賽道沿途設置多個音樂加油站,以不同的音樂表現方式,用最燃的音樂與節奏為參賽選手加油助威,打造一場狂歡的運動音樂盛會,讓參賽選手在動感的音樂、如畫的風景中奔跑,感受麗馬的魅力,打造屬於麗水獨有的音樂馬拉松賽事。

  另外,在賽事期間,麗水市體育局與市旅委繼續加強合作,加大旅遊景區、景點服務的宣傳,在參賽指南上印製了兌換券,4月14日—18日,選手可憑兌換券免費遊覽麗水全市30家重點景區(點)。為更好地服務外地參賽選手,組委會協調市區17家酒店賽事當天房價不變且為參賽選手提供延遲退房服務至14時,讓廣大跑友在賽後有更加充裕的時間休息調整、收拾行囊,優化旅遊諮詢接待服務,做好賽前賽後的遊覽觀光諮詢服務。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