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中國站排位賽法拉利力壓梅賽德斯

2018-04-15 08:29:58|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悅陽

  (原標題:維特爾“絕殺”隊友奪桿位 F1中國站排位賽法拉利力壓梅賽德斯)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彭延媛):2018年世界一級方程式錦標賽中國大獎賽14日在上海國際賽車場結束了排位賽的較量。法拉利車隊的四度世界冠軍維特爾最後時刻超越隊友萊科寧,以1分31秒095的成績奪取本站桿位——包攬前兩站冠軍的法拉利包攬了今年中國站發車的前兩位,距離上演分站冠軍的“帽子戲法”還遠嗎?

  中國大獎賽進入第15年,兩位前世界冠軍——維特爾以及15年來從未缺席上海的阿隆索都學了句中文,在官方社交媒體上參與推廣活動。這句“老司機”儘管説得有些生硬,卻仿佛暗示排位賽的結果。2012年以來,梅賽德斯壟斷了中國站桿位。但身為F1歷史最悠久的車隊,法拉利終於在今年成功反擊——維特爾奪取桿位,萊科寧排名第二,紅色風暴佔據了正賽發車的第一排,力壓梅賽德斯的博塔斯和漢密爾頓!值得一提的是,維特爾是在排位賽最後階段、最後一次做成績時才以0.087秒的微弱優勢超越隊友萊科寧的。

  德國人賽後感嘆,這樣的過程確實很瘋狂:“最後一節排位賽的競爭實在非常激烈,這個結果讓我非常開心。同時,對我們整個車隊來講,排位賽的成績是再好不過了!”

  與桿位擦肩而過的萊科寧,情緒就有些複雜了:“説不上我哪出了錯,但肯定存在可以提高的空間。我們的差距非常小,但足以造成成績的差異,也許就是某一個或某幾個彎道的處理問題。對我來説,排位賽是不夠理想,明天的正賽就是另外一回事。”

  排位賽結束後,梅賽德斯領隊伍爾夫承認法拉利快得不可思議,並指出問題仍然在於輪胎的合理使用。而排在第3位發車的梅賽德斯車手博塔斯説,本隊和法拉利的差距之大,出乎意料:“我們已經意識到想拿桿位必須拼盡全力,但沒想到其實是望塵莫及!每一圈,都找不到縮小差距的空間!我想,問題還在於如何保證輪胎擁有完美的抓地力。當然,我們的差距不可能很大,但法拉利的賽車真的很強!”

  博塔斯指出,法拉利賽車在上賽道標誌性的連續彎道裏優勢更為突出,希望本隊正賽的表現能有所提升。

  過去6年,中國站桿位被梅賽德斯壟斷;過去4年,此地的冠軍也被梅賽德斯壟斷!作為老牌豪門,法拉利今年的強勢崛起能在中國站15週年時終結前者的霸主狀態嗎?維特爾已為本隊在前兩站奪魁,若是中國站獲勝,將大大增加他奪取車手總冠軍的機率——畢竟,過去35年來,從未有一個包攬前3站冠軍的車手在總冠軍爭奪里落敗!而維特爾説:“前3站賽道的特性差異比較大,能領先這麼多,我有些驚訝。正賽是否還能如此,就不好説了。如果差距變小了,也不會讓我感到奇怪。法拉利、梅賽德斯和紅牛在正賽裏肯定會有非常激烈的較量,這場比賽會相當艱苦。因此,能夠桿位發車就顯得更加關鍵了!”

  F1中國大獎賽15週年的正式比賽,將於4月15日下午兩點在上海國際賽車場開跑。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