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去年的四大皆空嗎?瓜氏曼城這樣擊碎質疑

2018-04-16 15:03:34|來源:中新網|編輯:王悅陽

  中新網北京4月16日電(張一凡) 北京時間4月16日淩晨,紅魔曼聯在英超第34輪中主場0:1爆冷不敵西布朗維奇。在聯賽還剩餘4輪的情況下,曼城領先次席的曼聯16分,提前奪取英超桂冠。隊史第五度封王的同時,奪冠次數也追平了槍手阿森納,並列英超第三。

  同城死敵曼聯的爆冷輸球,讓曼城提前五輪將英超獎盃收入囊中。這是曼城俱樂部歷史上第5次拿到英格蘭頂級聯賽冠軍。此前4次折桂分別是本世紀的13/14、11/12賽季以及上世紀的67/68、36/37賽季。奪冠之後,他們也追平了槍手阿森納五度封王的英超紀錄,僅落後於曼聯的13次以及切爾西的6次,並列英超第三。

  曼城隊長孔帕尼表示,雖然本賽季奪得英超冠軍沒有太大阻力,但球隊還稱不上已開創王朝時代,他希望下賽季能夠成功衛冕。“我很幸運第三次奪得英超冠軍,但我也錯過了很多次,也沒有實現過衛冕,所以我想看看下賽季我們團隊怎麼樣。現在曼城還不是王朝,這只是一個冠軍而已,不過我們已經非常開心了。但我知道我們還能解鎖更多潛能,還有很多事情要做。”

  在2017年夏窗,曼城重金引進了門迪、沃克、貝爾納多席爾瓦、埃德森以及達尼洛,並在冬窗從畢爾巴鄂競技買來中衛拉波爾特。正是陣容的紮實以及出色球員的充足,使得他們幾乎沒有因為傷病原因而停下自己的腳步。隊內的頭號射手阿圭羅打進21球,位列英超射手榜第三,斯特林、熱蘇斯、薩內、席爾瓦也分別取得17、10、9、8個進球。

  鋒線球星群的出色發揮,讓其他英超球隊望塵莫及。在瓜迪奧拉執掌下,本賽季曼城在英超聯賽一路高歌猛進,截至34輪比賽,僅僅在面對利物浦以及曼聯時遭遇兩場敗仗,期間更是曾創造18連勝、客場11連勝等英超歷史新紀錄。自從第5輪登頂積分榜後,他們一直處於領跑直到鎖定冠軍。

  若要評出曼城本賽季奪冠的MVP球員,則非德布勞內莫屬。作為球隊的前場發動機和指揮官,他以15次助攻暫時領跑英超助攻榜。在來到曼城之後,德布勞內在近兩個賽季完成蛻變,從一名極具天賦的年輕球員,成長為足以獨當一面的中場大將。他在中前場的創造力以及突擊速度,頻頻成為曼城打開局面的利器。與此同時,他的回防速度以及高位攔截,同樣讓曼城受益無窮。

  在16年夏天入主伊蒂哈德球場之後,瓜迪奧拉在自己英超生涯的第二年就拿下了聯賽冠軍。這也是瓜迪奧拉9年五大聯賽執教生涯內,收穫的第7座聯賽冠軍,同時也是其個人執教生涯第23冠。08/09、09/10、10/11賽季,瓜帥率領巴薩連續三個賽季蟬聯西甲冠軍。轉投拜仁後,他又摘下13/14、14/15、15/16賽季德甲冠軍。

  在此前尚未鎖定冠軍時,瓜迪奧拉就曾表示:“倘若奪冠,這會是迄今為止最好的冠軍之一,是最美好和最重要的時刻之一,因為這個冠軍相對來説更難獲得。對抗性,天氣條件,比賽數量,都為問鼎英超增加了難度。英超是如此的艱難,也許這是我作為一名足球運動員或教練度過的最好的一個賽季。因為我們在本賽季取得了那麼多的進球,創造了那麼多的機會,我們有那麼多強有力的競爭者,對手的球員又都是那麼的優秀。”

  在瓜帥執教的首個賽季,藍月亮僅排名聯賽第三,足總盃與歐冠同樣沒有能走到最後。英超生涯第一年的四大皆空也讓他飽受質疑。有聲音認為大量的資金以及足夠的話語權,足以讓一位優秀的教練收穫至少一個冠軍。但僅僅一年之後,瓜帥就擊碎了質疑。他率領藍月亮一路勢如破竹,在強隊林立的英超鶴立雞群。

  奪取英超冠軍之後,曼城的下一個目標毫無疑問是歐冠冠軍。在剛剛結束的歐冠四分之一次回合的較量中,曼城主場1:2,總比分1:5不敵同樣來自英超的利物浦,無緣半決賽。作為賽前的晉級熱門,如此出局顯然心存不甘。吞下失利苦果,且提前聯賽奪冠的他們本賽季已經無欲無求,有足夠的時間在剩餘比賽中演練陣容,找出現有的短板,在夏天進行補強,以便下賽季對大耳朵杯再次發起衝擊。(完)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