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進秀山麗水 2018體彩杯麗水半程馬拉松圓滿落幕

2018-04-16 13:56:03|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悅陽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高佳義):隨著組委會領導為麗水半程馬拉松最後一名完賽跑者送上特殊禮遇並帶上獎牌,以“跑進秀山麗水,暢享養生福地”為主題的2018體彩杯麗水半程馬拉松4月15日在麗水市蓮都區圓滿落幕。麗水本地選手藍捷懷以個人最好成績1小時14分14秒獲得冠軍,朱東海和田國灼獲得二、三名。女子冠軍是盧舒怡,成績是1小時21分47秒,麗水選手楊子葉獲得第二名,林錦瑤名列第三。

  與麗水共成長

  “這是我第二次參加麗水馬拉松,今年我是大一學生,回到家鄉參加比賽特別興奮。”男子組冠軍也是麗水本地選手,藍捷懷説回到家鄉參賽特別有感覺,而且比賽當天還是他的生日,在比賽直播過程中,也看到他和加油觀眾互動的畫面,“上一次我沒有獲得前三名,今年天氣特別好,賽事組織也特別到位,最終獲得冠軍、並且創造了自己的最好成績實在是太開心了。未來希望我能不斷刷新自己的最好成績,還能有機會在麗水比賽,和家鄉一起成長。”

  令人激動的是,在起跑儀式結束後,中共麗水市委副書記、市長吳曉東被賽事現場熱烈的氣氛所感染,帶領起跑嘉賓一同加入萬名跑友的行列體驗賽道,加入到全民健身中,感受奔跑的快樂,倡導優質的運動和健康的生活。

  本次賽事主題為“跑進秀山麗水 暢享養生福地”,由中國田徑協會、浙江省體育局、麗水市人民政府主辦,麗水市體育局、麗水市體育總會、浙江省馬拉松及路跑協會聯合承辦,麗水市體育運動訓練中心、麗水市體育發展有限公司協辦,浙江省體育競賽中心指導,北京中銳體育産業有限公司獨家運營。未來,麗馬還將不斷進行升級。麗水市體育局局長王煒介紹,競賽組織方面,麗馬將力爭成為國內金牌賽事,並實現國外參賽選手的重大突破,國際參賽選手佔賽事總規模的5%以上;國內各大知名跑團參與度不斷實現新的突破;賽事從半程馬拉松向全程馬拉松的全面升級等。

  秀山麗水完美跑者體驗

  獲得女子組冠軍的盧舒怡告訴記者,“我之前就聽説麗水山水風景如畫,今天跑過青山綠水,一路聞著花香,確實感受到了麗水的迷人風情。而且今天的天氣非常適合馬拉松,更能夠感覺自己和美妙的山水融入到了一起。”這次比賽,麗水半程馬拉松通過愛奇藝、樂視、今日頭條和企鵝直播四大平臺進行網絡現場直播,盧舒怡在接受採訪時説,“能在大螢幕上看到自己接受採訪非常開心,有網絡直播很多家人朋友也都在關注,能一起分享跑步健身的快樂非常棒,也希望有更多人參與進來。”

  麗水是天生麗質的生態綠城,也是國家生態示範區,山好水好空氣好。作為蓬勃崛起的旅遊名城,麗水是首批國家全域旅遊示範區、中國優秀旅遊城市、國際休閒養生城市、中國十大特色休閒城市,有“秀山麗水、詩畫田園、養生福地、長壽之鄉”美譽。今年的馬拉松賽事,麗水市體育局與市旅委加強合作,賽事期間,全市共有30家景區為參賽運動員提供免費入園券,免費暢遊麗水。

  配套服務全面升級

  此前,麗水已經成功舉辦過兩次半程馬拉松。今年,新一屆麗水半程馬拉松升級為中國田徑協會A1類賽事。賽事組委會從競賽組織保障、選手服務、配套活動、賽事宣傳、賽事獎牌及紀念品等多方面進行了提升,旨在為參賽選手提供貼心的服務、優質的參賽體驗,賽事設置有時尚與動感結合,靚麗與帥氣並存的音樂加油站打造感官和視聽的盛宴。“為完賽選手佩戴獎牌”、“賽事當天生日者禮遇”、“最後完賽者冠軍禮遇”等貼心想法讓跑友感觸很深,獲得女子組第二名的本地跑友楊子葉表示,“今天在開始階段的時候我身體感覺不是非常舒服,沿途一直有熱情的家鄉人民和志願者在給我加油,讓我覺得特別有動力。跑到最後階段,幾乎覺得自己很難堅持到最後了,但賽事組織者、服務人員、志願者,都在為我鼓勁兒。我連續參加了三屆麗水馬拉松,每次都覺得特別棒,今年是第一次以大學生的身份參與,賽事又更上了一個臺階,覺得特別以家鄉、以麗馬為驕傲。”

  在兩屆麗水半程馬拉松成功舉辦的經驗基礎上,今年組委會非常重視對參賽選手的服務工作,進一步完善豐富服務內容。麗水市體育局局長王煒表示,麗馬的舉辦進一步推動了麗水全民健身活動的開展,促進了體育産業發展。向人們展現了麗水的好山好水好空氣,展示了麗水文明、潔凈的城市形象,以及綠色發展的理念,提升了麗水的知名度和美譽度。

  推廣全民健身

  據統計,共有來自美國、加拿大、菲律賓、墨西哥、南非、葡萄牙等6個國家9名外籍選手參加,國內選手分佈于28個省份,93個城市。本屆特增設“優秀跑團獎勵”,按凈計時成績匯總錄取優秀跑團前十名。今年首次增加10公里健康跑項目,按凈計時男子、女子各錄取前20名選手。連續三年運營麗水半程馬拉松,賽事獨家運營機構中銳體育總經理劉曉蕾表示,“經過兩年的培育,麗水已經有了非常多的麗馬忠實粉絲,馬拉松和全民健身的理念已經深入人心,成為了城市的節日,也是麗水一張重要的城市名片。麗水的跑友也在這個過程中不斷成長,渴望不斷嘗試新的挑戰。今年10公里健康跑這個項目的設立,也是我們做了充分的研究之後,希望給這些跑友一個廣闊的平臺,讓大家能不斷挑戰自己,享受比賽的樂趣,充分感受健身和參與運動的成就感與滿足感。”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