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龍丁寧名列第一!中國乒乓球有了積分體系

2018-04-18 17:06:29|來源:新華社|編輯:張津銘

  原標題:馬龍丁寧No. 1 中國乒協公佈運動員積分排名

  新華社北京4月18日電(記者曹劍傑)中國乒協18日公佈了2018年第一季度中國乒乓球協會男、女各50名運動員的積分排名,在體現公平、公開、公正的原則下,將國際國內賽事統籌納入積分體系,並以積分排名作為運動員參與各類各級賽事選拔和種子選手確定的重要依據。馬龍和丁寧分別位列第一季度積分排名男、女運動員榜首

  。

  ↑4月16日,馬龍在比賽中發球。當日,在湖北黃石舉行的中國乒乓球隊備戰世乒賽熱身賽中,馬龍以3比1戰勝隊友徐晨皓。 新華社記者熊琦攝

  中國乒協運動員積分排名以過去12個月國際國內比賽為依據,選擇運動員成績最好的一定次數單打和一次團體比賽成績計入總分。在單打項目中主要依據比賽最終名次獲得積分,在團體項目中主要依據個人獲勝場次獲得積分。

  和國際乒聯排名不同的是,考慮到中國乒乓球競技水準的實際情況,併為《中國乒乓球協會2018年參加國際賽事運動員選拔辦法》(試行)提供依據,中國乒協運動員積分排名把國內賽事統籌納入積分體系,並依據賽事級別賦予不同分值,例如代表國內競賽最高水準的全運會單打冠軍,其將獲得3000分的積分,第二名2700分,第三名2400分;全國錦標賽的單打冠軍將獲得2550分,亞軍將獲得2295分,第三名將獲得2040分。這是充分考慮了長期以來中國乒乓球國內賽事比國際賽事還“難打”的現實情況,更能客觀準確反映運動員競技水準,對運動員排名有了更全面、科學的考量。

  

  ↑4月16日,丁寧在比賽中發球。當日,在湖北黃石舉行的中國乒乓球隊備戰世乒賽熱身賽中,丁寧以0比3不敵隊友陳夢。 新華社記者肖藝九攝

  中國乒協公佈的第一季度男、女各50名的運動員的排名名單中,奪得世錦賽、全運會、世界盃團體等多項冠軍的馬龍力壓樊振東,成為目前男子積分第一人。而陳夢雖然今年4月女子世界排名第一,但由於未能在積分較高的世乒賽、全運會單打中獲得較好名次,過去12個月的團體項目積分也較少,因此只排名女子第五位,獲得世錦賽、全運會冠軍的丁寧成為女子積分第一人。

  中國乒協未來將每季度公佈最新積分排名,還會將更多賽事納入積分體系,打通各級乒乓球愛好者的上升通道,並將逐步向兼顧國際國內賽事,統籌各年齡組賽事,覆蓋中國乒協所有註冊選手,擴大競爭範圍,打開更廣闊的通道的方向發展。同時,也讓選拔工作更簡單明確,更科學化、標準化和規範化,有利於加速乒乓球人才培養,進一步調動廣大運動員積極性,也有利於全社會的監督。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