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體育>>正文

"我要上青奧"活動開啟 11大項面向社會攬英才

2018-04-19 16:09:45|來源:新華網|編輯:張津銘

  

  ↑“我要上青奧”選拔活動新聞發佈會現場。新華網 李旭 攝

  新華網體育北京4月19日電(記者 李旭)國家體育總局19日上午召開新聞發佈會,宣佈“我要上青奧”選拔活動正式啟動。

  第三屆青年奧林匹克運動會(以下簡稱“青奧會”)將於10月6日至18日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舉辦。本屆青奧會共設32個大項、241個小項,屆時將有來自全球20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近4000名青年運動員參與,規模創歷史新高。

  國家體育總局青少司副司長卿尚霖表示,此次“我要上青奧”選拔活動主要由自行車、鐵人三項、帆船、賽艇、田徑、游泳、5人制足球、3人籃球、沙灘排球、高爾夫球、輪滑等11個項目直接參與。“沒有參與的項目主要是一些通過國際積分賽獲得個人資格的項目,或沒有取得青奧會資格,或已經提前完成國內選拔的項目。” 卿尚霖對為何選定這11個項目做出解釋。

  據了解,本次選拔活動從4月份開始,將全部採用網絡報名方式,在全國各地舉行,由各項目協會按照國際奧會的相關規定,面向所有青少年,不局限于體育系統內。“凡是具備一定運動水準的適齡青少年,都可以報名參加。” 卿尚霖説。

  本次新聞發佈會後,國家體育總局以及相關協會將在其官方網站上向全社會發佈上述11個項目選拔活動舉辦的時間、地點、報名方式等各項詳細信息,卿尚霖表示“歡迎廣大青少年踴躍報名”。

  發佈會現場,社體中心副主任尹國臣詳細介紹了“我要上青奧”速度輪滑國家隊的選拔辦法。據悉,4月29日-5月1日(4月30日上午比賽)期間,選拔活動將結合五一北戴河輪滑節,選拔出速度輪滑國際青年女子1000米計時賽、國際青年男子1000米計時賽、國際青年女子10000米積分淘汰賽、國際青年男子10000米積分淘汰賽四個項目的國家集訓隊選手。“所有入選運動員將參加7月1至8日在荷蘭舉行的世界輪滑錦標賽500米、1000米、10000米比賽,獲得綜合排名參加青奧會。” 尹國臣表示。

  在五人制足球方面,由於中國男隊未獲得青奧會參賽資格, 該項目“我要上青奧”活動只針對女子五人制足球開展。據中國足協專職執委林曉華介紹,中國足協將結合全國五人制女子錦標賽舉辦“我要上青奧”選拔活動,擬定於5月17日-20日在無錫舉行,參賽隊伍預計為32支(其中U18聯賽隊伍為10支)。“現在我們已經向各會員協會、各地足校、體校、俱樂部和社會青訓機構下發報名通知,網上動員、公開報名,吸引廣大青少年組隊參與到活動中來。”林曉華説。

  游泳項目上,“我要上青奧”選拔活動將結合2018年全國夏季游泳錦標賽暨亞運會選拔賽組織實施,比賽將於6月22日至25日在江西省贛州市舉行。“在本次比賽中達標國際泳聯公佈的青奧會游泳項目達標標準A標的運動員將入選參加青奧會候選運動員名單。最終我中心將統籌研究,綜合考慮,選出男、女各4名運動員參加阿根廷青奧會。”游泳中心游泳部部長程浩介紹説。

  在三人籃球項目上,中國籃協計劃在已經開展了四個月的2017-2018“我要上奧運”全國三人籃球擂臺賽及其分支賽事及U18亞洲盃國青隊選拔賽的基礎上,組織“我要上青奧”國家青奧會三人籃球隊選拔活動。“經過層層選拔,我們目前已經篩選出了一批具有較高水準的運動員,作為青奧會候選大名單。”中國籃協三人籃球部部長柴文勝表示。據悉,2017-2018“我要上奧運”全國三人籃球擂臺賽總決賽將在4月21日至22日在深圳舉行,其中青年組比賽將作為“我要上青奧”國家三人籃球青年隊選拔賽。通過比賽,籃協將進一步組成男女各兩支隊伍或一支大集訓隊(每支約16人),並於7月底至9月中暑假期間進行大集訓。

  青奧會是由國際奧會在2007年發起創立的,旨在弘揚奧林匹克精神,鼓勵青年人參與運動收穫健康。參賽運動員年齡在14-18歲之間,是代表世界青年最高運動水準的比賽,同時也是對青年進行價值教育的綜合性運動會。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