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CBA>>正文

2019年籃球世界盃倒計時!吉祥物"夢之子"亮相

2018-04-19 08:33:50|來源:新華社|編輯:張津銘

  自古以來,龍就是中國獨一無二的吉祥神獸,它是祥瑞的象徵,也是世界所熟知的中國文化代表形象,故選用“龍”這個圖騰。其整體造型親切,積極向上。

  原標題:2019年籃球世界盃倒計時500天 吉祥物“夢之子”正式亮相

  

  ↑4月18日,“夢之子”當選2019年籃球世界盃吉祥物。當日,2019年國際籃聯籃球世界盃倒計時500天暨吉祥物發佈儀式在北京五棵松舉行,“夢之子”最終成為2019年籃球世界盃吉祥物。新華社記者張晨霖攝

  新華社北京4月18日電(記者李博聞)2019年國際籃聯籃球世界盃倒計時500天暨吉祥物發佈儀式18日在京舉行,經過層層篩選和球迷投票環節,“夢之子”最終成為2019年籃球世界盃吉祥物。

  吉祥物徵集活動自2017年11月20日正式啟動,至2018年1月7日止,賽事組委會共徵集到三百餘份吉祥物設計作品。經過三方專家團的篩選與評審,最終選定十件作品入圍。在今年1月23日的入圍作品發佈儀式上,組委會公佈“夢之子”“速虎”“球球”三個候選吉祥物入圍最終球迷投票環節。共計4萬多人在1月23日至2月7日期間,通過2019年籃球世界盃騰訊官方中文網站、國際籃聯官網以及組委會官方微信公眾號參與了投票。最終,“夢之子”贏得廣大球迷青睞,成為2019籃聯世界盃吉祥物,並在本次發佈儀式上正式揭曉。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體壇趣聞

>>更多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