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CBA>>正文

"遠沒有到慶祝的時候":遼籃低調備戰總決賽第三戰

2018-04-20 08:20:37|來源:新華社|編輯:張津銘

  

  ↑4月17日,遼寧本鋼隊主教練郭士強(左二)在比賽間隙佈置戰術。新華社記者翁忻旸攝

  新華社瀋陽4月19日電(記者張逸飛)在出人意料地拿下全部兩個客場比賽後,遼寧男籃帶著2:0的優勢回到自己的主場瀋陽。對於接下來的連續兩個主場比賽,遼寧男籃的球迷們充滿了熱情和期待,而遼寧隊則依舊低調、冷靜。

  籃球,是最近瀋陽城最熱的話題。四年內三次殺入CBA總決賽的遼寧男籃在總決賽前兩場中雖是客場作戰,但面對首次進入冠亞軍爭奪戰的浙江廣廈隊,還是乾淨利落地取得兩連勝,在七局四勝的系列賽中佔據優勢。這兩場比賽也成了遼寧球迷津津樂道的話題。在瀋陽的街頭巷尾,“看球了沒?”已經代替“吃了沒”成了瀋陽人打招呼的問候語。

  “昨天我去機場迎接遼籃隊員回瀋陽了。雖然他們從其他的通道直接走了,不過看到有上百人和我一樣去迎接他們,大家齊聲喊著‘我愛遼籃’的口號,感覺很受感染。回到家才發現,我的嗓子都喊啞了。”瀋陽球迷王洋洋告訴記者。

  目前,總決賽第三場和第四場的門票已經售罄。在賽場周邊到處都能看到為遼籃加油的口號標語。還有一些籃球周邊産品近來的銷售也異常火爆。大戰還未打響,整個沈城已是濃濃的總決賽氛圍。

  為了應對即將到來的總決賽,瀋陽市交通管理部門也在賽場周邊緊急出臺了交通管制計劃,力圖最大限度保障道路通行順暢和球迷出行安全。此外,為方便球迷停放車輛,交管部門還臨時設置了6個社會車輛停車區域共計近3700個車位。

  外界熱血沸騰、激情似火,遼寧隊則顯得異常冷靜。就像選擇從其他通道直接離開機場一樣,遼寧男籃對外界總是刻意地保持低調。“總決賽必須要冷靜,誰冷靜誰進球的幾率就大,這是非常非常重要的。”遼寧隊主帥郭士強反復強調心態對於這支已經不算年輕的隊伍的重要性。

  此前兩次進入總決賽都鎩羽而歸讓遼寧隊心態愈加成熟。畢竟本賽季總決賽只打了兩場,還遠沒有到慶祝的時候。常規賽中,浙江廣廈就曾在本溪117:101大勝遼寧隊。20日的第三場比賽,相信遼寧隊已經準備好了。

標簽:CBA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