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校園排球開啟新征程 大中學生排球聯賽走向市場

2018-04-23 17:11:33|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悅陽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高勝慧):中國大學生體育協會、中國中學生體育協會與北京華羽集團旗下北京華羽時代體育文化發展有限公司日前在重慶八中舉行“新起點 新征程——中國大、中學生排球聯賽新聞發佈會暨中國學生體協與北京華羽時代簽約及授牌儀式”,宣佈簽署5+3年戰略合作協議。教育部學生體協聯合秘書處秘書長、中國大學生體協常務副主席薛彥青、國家體育總局排球運動管理中心主任李全強以及大、中學生體協排球分會等相關領導出席了發佈會。

  教育部學生體協聯合秘書處、競賽部排球項目主管張玉龍在發佈會上介紹了2018-19賽季中國大、中學生排球聯賽的賽區分佈、賽制和亮點。

  大學生排球聯賽按地域劃分為南北方兩個賽區,各設男子組、女子組。2018年10-12月進行分區賽,每個賽區的前12名進入2019年3月的男女24強賽,24強賽前兩名進入4月的總決賽。5月將進行全明星賽,通過網絡投票選出得票率高的運動員、教練員進入全明星賽。中學生聯賽按年齡和學籍劃分為初中組和高中組。2019年7月進行高中男子組、女子組比賽。

  比賽將採用華羽集團自主研發的SuperVolley排球競賽管理系統,全程記錄場上比賽數據和技術統計,全面跟蹤每一位球員的個人數據;總決賽將採用鷹眼系統,並根據運動員的賽場表現和言談舉止等綜合素質評選出單場最佳,給予1000元助學金獎勵;每支參賽隊還將設一名隨隊新聞官,統一培訓指導;賽季結束後將舉辦頒獎晚會,評選各項最佳。

  為了讓賽事吸引到更多同學親身參與,加深對體育的情感,降低參與運動的成本,華羽時代還將重點打造體育服務平臺SuperVolley,一舉打通新聞資訊、賽事報名、比賽直播、技術統計、預訂場館、購買球票、購置裝備、線上線下互動等一系列行為,打造校園體育生態圈。

  此外,發佈會上還展示了全新的中國大學生排球聯賽(CUVA)logo和VI系統。華羽時代還將在2018年9月開始的CUVA新賽季中,創新打造M.V.P主題性賽事體驗,即Music+Volleyball+Party(音樂+排球+派對),推出豐富的系列校園活動,並且邀請到知名音樂人趙照傾力唱作CUVA主題曲。

  北京華羽集團是一家在體育産業、軟硬體開發運營、音樂影視娛樂等多産業佈局的集團化公司。公司獨立自主開發了具有國際領先水準的排球競賽系統SuperVolley,首次實現了中國排球電視轉播史上的實時比賽數據呈現,目前該系統已在2017-18中國排球超級聯賽揭幕戰中應用。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