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密特:在北京很開心短期內不會走 張稀哲踢足協盃

2018-04-23 09:13:30|來源:北京晨報|編輯:王悅陽

  巴坎布補時扳平,國安主場雨戰與恒大踢成2比2!昨晚,在中超第七輪比賽中,北京國安在0比2落後的情況下,第88分鐘巴坎布製造點球奧古斯托罰中,補時階段巴坎布飛身魚躍將比分扳平。賽後,國安主帥施密特表示能夠接受拿到一分。對於他回德國執教的傳聞,施密特表示在北京非常開心:“很難想像短期內會離開。”

  突發 李磊腿傷離場

  上賽季施密特執教國安隊的首秀,就是在主場2比0戰勝了恒大。該場梅開二度的索裏亞諾昨天未能進入大名單,國安繼續排出巴坎布、比埃拉與奧古斯托的外援組合。恒大此役除外援阿蘭禁賽外,另一位外援高拉特也缺席,只安排古德利一位外援首發。

  中超6輪戰罷,恒大積13分排名積分榜次席;國安落後恒大2分,位居第四。兩隊近5輪聯賽都保持不敗,國安3勝2平,恒大則是4勝1平,戰勝的對手中包括權健和魯能兩支勁旅。自從2011賽季以來,兩隊在中超一共有過14次交手,恒大5勝6平3負,佔據優勢。昨晚國足主帥裏皮也出現在了工體看臺上,考察兩隊球員。

  比賽開始後國安積極進攻,奧古斯托開場不久的射門展現了球隊爭勝的決心。不過國安很快遭遇突發狀況:第18分鐘,防守中李磊腿部拉傷無法堅持,施密特換上劉歡。第19分鐘,比埃拉進入禁區後扣球擺脫,張琳芃伸腿防守,比埃拉倒地,裁判馬寧認定比埃拉假摔向其出示了黃牌。上半場雙方都沒能進球。

  反攻 巴坎布造兩球

  下半場開始後現場下起了雨,國安繼續猛烈攻勢。第51分鐘,姜濤後場直接長傳球送到前場,巴坎布反越位形成單刀,可惜他將皮球打偏。第61分鐘,巴坎布禁區左側拿球,晃開2名恒大防守球員,直接殺入禁區,最後的推射造成恒大門將曾誠脫手。一波進攻沒有收穫進球,國安後防出現狀況。第68分鐘,張瑀門前解圍不慎將皮球挑到後點,古德利包抄到位輕鬆得手,恒大率先打破僵局。隨後國安換人調整,用巴頓換下防守作用很突出的池忠國。第72分鐘,郜林前場反搶樸成得手,鄭龍接球後晃開棄門出擊的侯森的防守將球送到禁區另一側,于漢超插上輕鬆推射空門得手,恒大4分鐘之內連入2球。

  落後的狀況下,球迷的加油聲依然響徹工體。第88分鐘,于洋後場長傳,禁區前沿的奧古斯托頭球擺渡,巴坎布禁區內拿球,鄧涵文伸腿放倒巴坎布。馬寧向鄧涵文出示了第2張黃牌,國安獲得點球。奧古斯托操刀冷靜主罰命中,為國安扳回一球。隨後的比賽,國安獲得多打一人的優勢,發起猛攻。補時的第1分鐘,奧古斯託大範圍轉移將球分給右路插上的姜濤,姜濤直接將球墊到門前,巴坎布飛身衝頂,收穫本賽季第3粒入球,為國安扳平比分,最終雙方2比2戰平。

  帥論 看到逆轉希望

  賽後,施密特首先表示:“這確實是一場非常激烈的比賽,在比分落後前,我們表現更出色,可惜沒有抓住機會。當時那個階段如果能領先,我們肯定能夠更好地進入比賽節奏。0比2的時候,比賽變得非常困難,但我們從來沒有放棄比賽,直到最後一秒都沒有放棄。雖然比賽需要一些運氣,但所有人都能看到我們的激情。如果接下來還有兩三分鐘,我們完全有能力拿下比賽,但今天能夠拿到一分已經不錯了。”

  談到球隊的防守問題,施密特直言:“之前我們的防守一直不錯。第一個丟球是中場的丟球,對手轉移後傳中,皮球落在後點,這種情況比較常見。第二個球,我們中場失誤,對手打了反擊,防守漏掉了對方球員。”當被問及接下來的足協盃比賽是否會進行輪換,施密特説:“于大寶的情況現在不好説,他有一些傷病。張稀哲肯定會打。很高興他能回到場上,我們很想念他,他是能力非常出色的球員。”

  發佈會上還有外國記者詢問施密特是否考慮返回德國執教,施密特説:“目前我在北京過得非常開心,我的工作非常順利,我和總經理、董事長在一起配合非常好。我很難想像會在短期內離開這個俱樂部,離開這支球隊。”

  北京晨報記者 宋翃

標簽:中超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