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體育>>正文

郭士強:團隊很優秀 努力爭創CBA的遼寧王朝

2018-04-23 08:55:33|來源:人民網|編輯:位中閣

  人民網瀋陽4月23日電(趙欣悅)北京時間4月22日晚,2017-2018賽季CBA總決賽在遼寧瀋陽落幕。此前已經取得3-0領先的遼寧隊此役再次取勝,比分最終定格在100-88,遼寧隊終於拿到了期盼已久的隊史首個總冠軍。

  頒獎典禮結束後,遼寧隊主教練郭士強帶領全隊12名將士一同出席了新聞發佈會,談及這個冠軍,郭士強表示:“今天是值得慶祝的日子,所以我把所有隊員都帶了過來。我們等這個冠軍等了很久,23年的CBA職業聯賽,我們首次拿到總冠軍,也創造了歷史。我要感謝很多人,首先要感謝本溪和瀋陽兩個主場,他們給了我們做了特別的保障工作。另外要感謝媒體和全國球迷,他們一直都在支持我們,是我們前進的最大動力。最後我要感謝遼寧男籃這個團隊,感謝球員,這幾年他們付出了很多辛苦,有很多傷病,但他們都能在為夢想堅持。他們也有狀態不好的時候,在面對外界質疑的時候,他們都能調整過來,我不優秀,我的隊員非常優秀。”

  四年三進總決賽,今年總決賽又以4-0橫掃廣廈奪冠,遼寧隊無疑是目前全聯盟最具實力的球隊,但他們是否能像以往的八一、廣東一樣創下個屬於自己的王朝,對此,郭士強表示:“我覺得要將成績穩定住,我們要做更多的工作,其中最重要的就是把這些優秀球員留在遼寧,只有他們繼續留在遼寧,我們才會再續輝煌。”

  遼寧是CBA的傳統強隊,雖曾經歷過低谷,如今終於到達頂峰,對此,郭士強表示:“我們今天的冠軍遠遠不只是我們這幾個教練員和運動員的,他屬於遼寧全省4300萬人民,屬於所有遼寧的籃球人。包括今天我們對手廣廈隊的教練李春江和李曉勇,包括遼寧男籃曾經的功勳教練蔣興權,在賽場上我們為各自的球隊效勞,可能是對手,但場下,我們都是遼寧籃球人,大家都為遼寧籃球付出了很多,我非常尊敬他們。”

 

標簽:CBA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