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體育>>正文

23載夢圓 遼寧橫掃廣廈首奪CBA總冠軍

2018-04-23 09:09:27|來源:新華網|編輯:位中閣

  比賽結束後,遼寧隊主力控衛郭艾倫熱淚盈眶。“我這輩子最榮耀的一天,最輝煌的一天就是今天。”他説。

  新華社瀋陽4月22日電(記者林德韌、張逸飛)終場哨音響起,能夠容納12000人的遼寧體育館響起了震耳欲聾的吶喊聲。遼寧籃球人期盼了23年CBA總冠軍夢,終於在這一天得以實現。

  

  ↑遼寧隊球員在頒獎儀式上慶祝奪得總冠軍新華社記者王東震攝

  在22日進行的2017-2018賽季中國男籃職業聯賽總決賽第四場比賽中,主場作戰的遼寧衡潤隊以100:88擊敗浙江廣廈隊,從而以4:0的總比分橫掃對手,成為CBA歷史上第七支總冠軍球隊。

  從CBA元年就開始參加聯賽的遼寧隊一直是中國籃壇的一支勁旅。此前,他們曾六次殺入總決賽,均鎩羽而歸。本賽季,他們第七次衝擊總冠軍,前三場勢如破竹。當晚比賽開始前,遼寧隊距離隊史第一個CBA總冠軍只一步之遙。

標簽:CBA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體壇趣聞

>>更多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