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體育>>正文

吳土軒登頂!2018中國高爾夫巡迴賽首迎中國冠軍

2018-04-23 08:49:40|來源:新華社|編輯:張津銘

  新華社昆明4月22日電隨著小白球應聲入洞,吳土軒的面部表情終於從一直的平靜開始有了鬆動,畫面在他的仰天怒吼中定格。22日,2018中國高爾夫巡迴賽七彩雲南精英賽在歷經四輪比賽後産生冠軍。

  決賽輪68桿,總成績低於標準桿7桿(-7),5桿優勢登頂——這是2018賽季中國高爾夫巡迴賽的首位中國冠軍,也是32歲的廣東球員吳土軒的職業首冠。

  這是吳土軒轉為職業球員的第八個年頭,但在此之前他的知名度並不高,甚至在決賽輪前,很少有人相信他能夠捧杯。但這一次他證明了自己。

  英格蘭球員卡勒姆·塔倫交出半場-2桿的佳績時,是他一天中離冠軍寶座最近的時候。彼時的吳土軒僅領先塔倫一桿,面對塔倫這樣的“常勝王”的兇猛追擊,鮮有在冠軍組出發的吳土軒讓人捏了一把冷汗。9號洞被公認難度較大,很有可能成為比賽的轉捩點。

  吳土軒沒有手軟,9號洞成功保帕後在10、12洞抓下“小鳥”,而此時的塔倫連吞柏忌,兩人桿差一度來到5桿。儘管塔倫第14洞抓鳥,但吳土軒沒有給他一絲翻盤機會。

  七彩雲南精英賽之後,中國巡迴賽將休戰三周。5月14日至20日,中國巡迴賽將移師中原,這也是中巡賽連續第八年來到河南聖安德魯斯(鄭州)高爾夫球俱樂部。屆時總獎金30萬美元、中巡賽和亞巡賽聯合認證的亞太精英賽將在中牟縣雁鳴湖生態風景區上演。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