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體育>>正文

再見巴薩!伊涅斯塔流淚確認本賽季末離開

2018-04-28 08:10:56|來源:新華網|編輯:位中閣

  原標題:伊涅斯塔流淚確認本賽季末離開巴薩

  

  新華社馬德里4月26日電(報道員謝宇智)巴塞羅那球員伊涅斯塔26日召開新聞發佈會,宣佈自己確定將在本賽季末離隊。

  伊涅斯塔在發佈會上數度哽咽落淚,他説:“這個賽季是我在巴薩的最後一個賽季。這是一個我自己深思熟慮後做出的決定。巴塞羅那是我心目中全世界最好的俱樂部,在這裡效力22年以後,我知道作為巴薩的一名球員意味著什麼,知道在這裡一年年踢下去所需要面對的要求,也知道作為隊長的責任。我希望誠實對待自己和俱樂部,我的巴薩生涯將於今年結束。”

  伊涅斯塔還動情地表示:“這傢俱樂部從我12歲時便接納了我,我認為它值得讓我奉獻最好的自己,但在不久的將來,無論是體力還是精神上,我都無法再做到這一點。如果我曾經想像過要在這裡結束自己的職業生涯,那麼結束的方式應該是如此。我感覺自己仍對俱樂部有用,仍很重要,並且仍然是主力,能夠幫助球隊贏得冠軍。”

  “今天是艱難的一天,因為這是我成長的地方,是我的家,要説再見很不容易,但自然規律將使接下來的一切變得越來越困難,我不能允許自己和這家給了我一切的俱樂部經歷任何令人不舒服的情景。”

  在這個告別的時刻,巴薩隊長不忘感謝俱樂部的栽培以及多年來陪伴與支持他的人們:“我想感謝俱樂部和拉瑪西亞給我的一切,我能成為今天的我,有他們的功勞。我還要感謝我的隊友,感謝所有這些年來日復一日在我們身邊工作的人,感謝給了我愛與熱情的球迷們。還有我的家人——22年前他們與我坐著一輛汽車一起來到這裡,而今天他們也在這個時刻陪伴在我的身邊。”

  關於未來,伊涅斯塔仍舊沒有透露自己的具體歸宿。他説:“眼下還有一些事情需要商談和敲定。但就像我説過的那樣,我永遠不會代表別的球隊跟我的球隊(巴薩)競技,因此非歐洲的任何聯賽都可能是我的選擇。到賽季末的時候一切會有定論。”

  伊涅斯塔成長于巴塞羅那青訓體系,從18歲首次代表一隊效力以來,他已經隨球隊獲得了包括4座歐冠、8座西甲冠軍、6座國王盃、3座歐洲超級杯、3座世俱杯、7座西班牙超級杯在內的31座獎盃,並且極有希望在本賽季結束前再收穫一座西甲冠軍。同時他與梅西一樣,是巴薩俱樂部歷史上隨球隊獲得過最多冠軍的球員。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體壇趣聞

>>更多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