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格惜別阿森納 球迷:在告別時想對你表示感謝

2018-05-07 14:56:06|來源:新華社|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倫敦5月6日電題:溫格惜別阿森納

  新華社記者王子江

  溫格執教阿森納的最後一場主場比賽,“MERCI ARSENE”的標語遍佈酋長體育場的每個角落,這是法語“感謝阿爾塞納”的意思,阿爾塞納是溫格的名字。場外小販叫賣著印有這兩個字的《溫格特刊》;場內的每個座位上,都放著俱樂部贈送的同樣印有標語的紅色T恤衫;俱樂部工作人員穿著的白色上衣背後,還多了巨大的數字:22。

  氣氛被營造得熱烈而煽情。球員也格外給力,5:0阿森納擊敗伯恩利,取得了5個月中最大的一場勝利,但這場勝利已經對於整個賽季不會再有實質性的改變,作為禮物為主教練溫格送別,的確非常光鮮。

  再有一個星期,68歲的溫格將離開酋長體育場,結束在阿森納22年的執教生涯。他不想離開,但他到了必須離開的時候。他帶領阿森納贏得了三個英超冠軍,七個足總盃冠軍,連續17個賽季獲得歐冠資格,阿森納有足夠的理由感謝他。

  但22年過去,今天的足球已經不是昔日的足球,再多的情懷,也抵不過連續兩個賽季失去歐冠資格的“過失”。因此阿森納今天感謝的,與其説是他22年的功勞加苦勞,不如説是他情願或者不情願地離開。

  終場哨響,球場上方飄起兩個巨大的氣球,一個懸挂著溫格的大幅照片,一個挂著他取得過的所有戰績。阿森納現役球員和工作人員在賽場中央排成兩隊,等候主帥的亮相。溫格從球員通道裏走出,全場近6萬球迷報以熱烈掌聲。阿森納傳奇球員威爾遜和萊斯為他頒發了一個金色獎盃,表彰他的貢獻。

  “感謝你們讓我待了這麼長時間,我知道這並不容易,最重要的原因是,我和你們一樣,都是阿森納球迷。”溫格拿起話筒,發表告別感言。

  “我會想念你們的,感謝你們成為我生命中重要的一部分。”

  溫格隨後繞場一週,向球迷揮手致意,走到西邊看臺時,他突然停住,解下自己的紅色領帶,跨過欄杆,走到看臺上,將領帶送給一個小球迷。潮水般的掌聲響徹酋長體育場,球迷們如朝拜一般。這些球迷當中,不知道是否包括去年在場外不斷拉著橫幅向他抗議,希望他儘快辭職的那些人。

  他以前執教的球員,坎貝爾、帕蒂、卡努、基翁……也都來到場內,向他做最後的道別。

  之後,他最後一次坐在賽後新聞發佈廳裏,他説:“我現在不想過於激動,因為還遠不到激動的時候。”

  發佈會結束後,《每日鏡報》記者克勞斯走上發佈臺,代表英格蘭足球記者協會向溫格告別,他掏出一封信,當著溫格的面念下去,信很長,溫格仔細聆聽。“雖然我們也經常批評你,但在你告別之時,我們想對你表示感謝,因為你是一個偉大的教練,也是一個偉大的人。”聽到這句話時,他臉上露出了笑容。

  最後,克勞斯拿出早已經準備好的一瓶2004年的法國葡萄酒送給溫格。2004年,阿森納以一場不敗的戰績奪得英超冠軍,那也是溫格最後一次贏得聯賽冠軍。

  溫格抱著酒,表情複雜:有些吃驚,有些感動,更有些若有所悟。

標簽:溫格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