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CBA>>正文

阿聯哈達迪國家隊再交鋒!伊朗全主力戰中國熱身賽

2018-05-10 08:12:50|來源:廣州日報|編輯:王悅陽

  遼寧男籃在CBA聯賽新主場瀋陽一舉圓夢奪冠,讓這座城市為之歡騰,瀋陽也成為名副其實的遼籃福地。就在廣大遼沈球迷對遼籃奪冠仍然意猶未盡之時,記者5月9日了解到,由中國籃協主辦的2018年中伊國際男籃對抗賽正式落戶瀋陽。5月30日,由郭艾倫、韓德君、易建聯領銜的中國男籃,將在遼寧體育館與亞洲勁旅伊朗隊進行一場對抗賽,這也是中國男籃2018年的首場比賽。

  中國男籃藍隊與亞洲勁旅伊朗隊在遼寧體育館進行一場對抗賽,吊足了廣大遼沈球迷的胃口。談到本場對抗賽,遼寧省體育局局長宋凱表示:“遼寧男籃在瀋陽奪得CBA聯賽總冠軍,在全遼寧引起了極大轟動。從去年開始,遼寧省體育局就和中國籃協,以及賽事承辦方商討舉辦中國男籃熱身賽的事宜。那個時候遼寧男籃還沒有在CBA奪冠,但瀋陽地區出色的籃球氛圍,讓我們最終決定要把比賽放在瀋陽,放在遼寧體育館。果然,遼寧男籃在今年聯賽主場返回瀋陽後,就奪得了聯賽冠軍。遼寧男籃奪冠一個月之後,在遼籃圓夢的遼寧體育館,廣大遼沈球迷能夠觀看中伊對抗賽這樣的亞洲頂級籃球賽事,這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情。”

  為了迎接遼籃CBA主場回歸瀋陽,遼寧體育館進行了大幅改造,能夠容納12000名觀眾的體育館,成為國內一流的籃球賽場。場地條件出眾,專業的賽事服務,豐富的辦賽經驗,本年度CBA總決賽冠軍誕生的福地……這些優勢都是中國籃協選擇瀋陽作為中伊國際男籃對抗賽舉辦地的原因。

  中國男籃此前在瀋陽進行比賽是在三年前,當時中國隊在鐵西體育館與立陶宛國家隊進行了一場熱身賽。如今,中國男籃將在條件更出色的遼寧體育館迎戰伊朗隊,這也為兩隊上演一場精彩的比賽創造了更好的條件。

  目前,中國藍隊首批集訓隊員已經在主教練杜峰的率領下開始集訓,隊員包括:胡金秋、趙岩昊、蘇若禹(廣廈);可蘭白克·馬坎(新疆);吳前、賴俊豪、陸文博(浙江);陶漢林(山東);任駿飛(廣東);陳林堅(福建);于德豪、白昊天(深圳);許夢君(北控);高詩岩(吉林);曾令旭、李敬宇(山西);高尚(青島);劉宇軒(江蘇)。第二批報到球員為:李根(新疆);易建聯、周鵬、胡明軒(廣東);郭艾倫、韓德君、李曉旭、叢明晨(遼寧);李慕豪、顧全(深圳);劉曉宇、朱彥西(北京);張鎮麟。

  從藍隊的集訓名單中能夠看出,郭艾倫、韓德君、李曉旭、叢明晨四位遼籃的奪冠功臣,將出戰此次中伊對抗賽,加上易建聯、李根等絕對主力,本次中國男籃藍隊來沈的陣容相當強大。

  根據目前的世界排名,伊朗隊力壓中國隊排在亞洲第一的位置。因為此次對抗賽是2019年世界盃預選賽前的重要熱身賽,伊朗隊更是召回了哈達迪、卡茲米等功勳老將。此番與中國隊熱身,伊朗隊會派出最強陣容,為世預賽蓄力。

  瀋陽日報、沈報融媒記者 馬騁/文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