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媒:夏窗如果恒大沒有補強 想爭奪中超冠軍都難

2018-05-16 08:33:40|來源:廣州日報|編輯:王悅陽

  昨晚,廣州恒大在亞冠1/8決賽次回合主場以2比2戰平天津權健,後者憑藉客場進球優勢歷史性晉級亞冠8強。恒大去年亞冠“倒”在上海上港腳下之後,本賽季再次被中超球隊阻擋前進步伐。更嚴峻的現實是,如果在夏季轉會期沒能得到任何補強的話,恒大在中超聯賽的冠軍爭奪中都岌岌可危。

  尷尬:5場不勝再添“紀錄”

  全場比賽,恒大擁有70%的控球率,射門次數達到了31次,但其間頻繁的“浪射”浪費了不少好機會。反觀權健全場只有4次射門,2次射正門框範圍都取得進球。低效的進攻效率讓恒大在比賽中吃盡苦頭。

  從進攻角度來説,高拉特已經做得夠好,此前他在中超對陣河北華夏幸福的比賽中找回進球感覺,本場比賽他依然打入兩球,可惜這也可能是他目前的極限。阿蘭則繼續毫無狀態,他用一個偏出門框的頭球吹響了整支恒大的進攻號角,但隨後在有機會改寫比分的兩次頭球都偏離門框。進入5月後,阿蘭僅是在足協盃和亞冠的3場比賽中登場,此前過多地缺席正式比賽讓他的狀態難以保持。

  防守方面是恒大近期一直存在的難題,球隊的第一個失球來自張琳芃頭球解圍的失誤,維特塞爾抓住了二次進攻的機會並傳中幫助帕托破門。第二個失球更暴露出恒大防線的問題,當權健兩名球員出現在門前補射點時,恒大的後衛線完全是被拋開的狀態。

  恒大在5月的賽事中已疲態盡露,足協盃被弱旅貴州恒豐淘汰,那場比賽卡納瓦羅以替補作戰,尚可勉強解釋為球隊主動放棄。可隨後在中超客場對陣當時積分墊底的大連一方,恒大直接以0比3慘敗。在亞冠1/8決賽首回合客場0比0戰平權健,到次回合2比2戰平權健,其間穿插著中超主場2比2戰平河北華夏幸福,恒大進入5月後尚未嘗到勝利的滋味,卡納瓦羅帶隊連續5場不勝的戰績已經成為隊史上一項新的尷尬紀錄。

  困境:中超8冠岌岌可危

  讓卡納瓦羅稍感安慰的是,恒大5月三線作戰的任務已經完成,儘管老闆許家印要求的“亞冠第3冠和中超第8冠”的目標已經丟掉了一半,儘管隊史上首次在6月之前就進入單線作戰的狀態。不過,擺在恒大面前的一個殘酷的現實是,即使“中超8冠”的目標,目前也是岌岌可危。

  當人們將這場比賽的希望寄託于鄭智的復出時,足以看到球隊目前所處的境地。本賽季恒大在引援方面無所作為,代表著俱樂部對球隊資金投入的一個方向。現階段的恒大要想在聯賽保持競爭力,必須在夏季轉會市場做些有效的工作,但現在似乎太難。卡納瓦羅賽後用“對勝利的饑餓感”來表述這場比賽的失意,這曾是裏皮喜歡用的語句。但在足球世界裏,對勝利的渴望無法戰勝資本在轉會市場的力量。

  唯一讓人産生些許期盼的是,J·馬丁內斯差不多可以參與球隊的合練。用J·馬在註冊窗口替換掉金英權或許是一個辦法,狀態不佳的韓國中後衛跟國內後衛對比並沒有更強的競爭力。在這些變化到來之前,卡納瓦羅只能眼睜睜看著老東家在自己面前慶祝。

  權健值得在天河體育場肆意慶祝,他們在上賽季的最後關頭擊敗恒大從而獲得亞冠資格,如今在亞冠的處子征途中又淘汰恒大躋身8強。權健主教練保羅·索薩實現了自己的賽前諾言——在天體取得進球並晉級。

  昨天,在東亞區晉級8強的球隊除了權健,還有全北現代。亞冠1/4決賽兩回合賽事將分別在8月底和9月初進行,屆時的對陣安排將在5月23日進行的抽籤儀式上揭曉。

  廣州日報全媒體記者 李斌

標簽:恒大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