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CBA>>正文

李楠:周琦、丁彥雨航歸期未定 其餘球員積極備戰亞運

2018-05-16 08:05:24|來源:中新網|編輯:王悅陽

  中新網北京5月15日電 (馬元豪)肩負征戰雅加達亞運會重任的中國男籃紅隊15日在北京舉行公開課,包括方碩、翟曉川、阿不都沙拉木等人在內的大部分球員歸隊,積極備戰下月率先舉行的中澳國際男籃對抗賽與今夏開幕的亞運會。主帥李楠表示,周琦與丁彥雨航還未確定何時歸隊,亞運會作為今年最大目標,希望其他隊員儘快調整到自己的最佳狀態,力爭亞運會奪取最好成績。

  公開課上,隊長方碩攜翟曉川、阿不都沙拉木等16位隊友一同進行了激烈的攻防轉換和體能訓練。李楠表示,首先報到的17人中,翟曉川、孟鐸都因傷病不能完全投入訓練,其餘14人中有6、7個內線球員,每個位置上的隊員只是剛足夠,仍需更多替補。

  “剛訓練沒多久,大家狀態也不同,體能恢復期還沒過,所以最近訓練除了技戰術訓練,還會有很多體能訓練。現在教練組人員充沛,每天訓練課後隊員可隨時加訓,我也囑咐他們儘快恢復的同時也要避免傷病。”李楠説。

  目前正為休斯敦火箭隊出戰NBA的周琦以及赴美康復的丁彥雨航何時歸隊一直是外界關注焦點,李楠表示,自己一直都在看周琦在火箭隊的比賽,他能打到什麼時候目前還不得而知。丁彥雨航赴美治療也會安排一些試訓,回來日期還在溝通。

  雅加達亞運會即將於今年夏季進行,李楠坦言亞運會是紅隊今年的“頭號”任務,但目前人員未到齊,誰能代表中國隊出戰還不清楚。“不過我也和隊員説,只要穿了中國隊隊服,就要把能力全力體現,爭取最好成績。”(完)

標簽:CBA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