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擊劍>>正文

上海花劍大獎賽走過十五載 普及青少年擊劍成亮點

2018-05-17 17:08:5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張津銘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王悅陽):5月18日,2018年國際劍聯花劍大獎賽中國站將在上海靜安新體育中心和梅隴鎮廣場舉行,這已經是這項賽事連續15年落戶上海靜安區,而除了舉行世界頂級擊劍賽事外,靜安區還充分利用大獎賽的影響力,在推廣青少年擊劍方面有所建樹。

  

  在17日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上海市靜安區體育局局長俞彪介紹到,2018國際劍聯花劍大獎賽共吸引來自31個國家和地區的300多名運動員參賽,中國男、女花劍隊各派出20名運動員出戰。

  

  為了提升該國際賽事的綜合效益,將高水準體育賽事與青少年擊劍項目推廣相結合,在花劍大獎賽期間,還將舉辦包括“靜安論劍”在內的多項活動。

  今年的“靜安論劍”參賽運動員達到700多人,賽事主辦方還推陳出新,將團體比賽調整為混合團體比賽,還增設了團體表演賽等環節。而參加比賽的小劍客們還將走上國際比賽的劍道,感受國際頂尖賽事的氛圍。

  除此之外,在大獎賽期間,國家花劍隊的隊員將在教練、奧運冠軍雷聲的帶領下,走進靜安區少體校,和優秀的青少年擊劍選手訓練、交流。組委會還將邀請在花劍大獎賽中國站獲得金牌數最多的意大利花劍隊的教練員、運動員們走進校園,為學生們提供近距離與世界冠軍互動、過招的機會,激發青少年學生參與擊劍運動的熱情。

  

  中國擊劍協會副秘書長王峻燕介紹到,中國擊劍隊在2017-18賽季擊劍世界盃大獎賽中,已經收穫3金2銀5銅。中國擊劍協會在提升國家隊競技水準的同時,在推廣擊劍項目,擴大社會基礎上下大力氣,通過打造、完善大眾擊劍聯賽體系,提升會員服務水準,為廣大擊劍愛好者參與擊劍運動提供保障。

  王峻燕副秘書長在接受記者採訪時提到,目前國家隊已經打通了和業餘擊劍俱樂部選材通道,在擊劍俱樂部裏涌現出如余思涵等一批優秀的青年擊劍運動員,而此次參加花劍大獎賽中國站的運動員中,就有女花宋玥、男花韓藝銘兩名從擊劍俱樂部中走出的優秀選手,其中今年不滿14歲的宋玥是本站比賽年齡最小的參賽選手。

標簽:擊劍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