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網球>>正文

斯特拉斯堡賽王薔演逆轉 首進WTA紅土賽八強

2018-05-23 08:50:0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網|編輯:位中閣

  央視網消息:北京時間5月22日,總獎金25萬美元的WTA國際賽斯特拉斯堡賽開始第二輪的爭奪。中國金花王薔在先輸一盤的情況下,以4-6/7-5/6-2逆轉7號種子柯林斯,生涯首次闖入WTA紅土賽八強。

  王薔在本賽季整體表現差強人意,本週排名已經跌至91位。不過本週她表現有所起色,首輪取勝後獲得挑戰柯林斯的機會。世界排名44位的柯林斯是本賽季表現最好的新星之一,因此對中國美女而言,這會是一場嚴峻考驗。

  比賽伊始,柯林斯在首局經受住平分考驗後率先保發,隨後成功破掉王薔的發球局,就確立了2-0的領先。進行調整的王薔在第三局實現回破,但疲軟的發球導致她隨後再次遭破發,繼續處於1-3的落後。兩人隨後再次交換發球局,柯林斯在第七局提升發球,完成保發就把優勢擴大到5-2。頑強的中國金花沒有放棄,頂住壓力保發後,王薔終於依靠紮實的正手進攻實現回破,把比分追成4-5。遺憾的是中國金花未能守住盤末發球局,慘遭破發後還是以4-6交出首盤勝利。

  一盤在手的柯林斯表現更加自如,次盤開局率先拿下發球局。王薔沒有受首盤失利影響,發球局送出love game後把比分追成1-1平。兩人隨後各自保發,中國美女在第五局把握機會展開攻勢,並率先打破場上僵局。頂住壓力保發後,王薔就確立了4-2的領先。雙方隨後各自保發,柯林斯抓住王薔鬆懈的機會在第十局實現回破,把比分追成5-5平。關鍵時刻中國金花再度破發得手,在0-40落後下連贏五球守住發球勝盤局,王薔就以7-5扳回一盤。

  趁勝追擊的王薔在決勝盤首局就取得破發,隨後拿下發球局就以2-0領先。雙方在第三局展開拉鋸戰,中國美女雖浪費3個破發點,但還是把握住第四次機會完成破發。隨後再次拿下發球局,王薔手中的優勢已經來到4-0。雙方隨後各自保發,中國金花繼續以5-1領先。此時比賽勝負也失去懸念,最終王薔以6-2完成逆轉,闖入八強。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