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排球>>正文

世界排球聯賽澳門站中國女排2:3惜敗波蘭隊

2018-05-23 08:44:00|來源:新華網|編輯:位中閣

  首局,中國隊開局發揮正常,比分在12:11後開始逐漸拉開,劉曉彤、李盈瑩分別在四號位得分,並以25:18拿下首局。

  原標題:世界排球聯賽澳門站中國女排惜敗波蘭

  新華社澳門5月22日電(記者王晨曦胡瑤)2018年世界排球聯賽澳門站比賽22日在澳門綜藝館拉開帷幕。在當日的比賽中,中國女排苦戰5局,2:3惜敗于波蘭隊。

  本次澳門站比賽中國女排部分主力隊員缺席,球隊派出了更多年輕隊員出戰。首局,中國隊開局發揮正常,比分在12:11後開始逐漸拉開,劉曉彤、李盈瑩分別在四號位得分,並以25:18拿下首局。

  第二局開始兩隊都各有失誤,比分交替上升,波蘭隊8:6領先進入第一次技術暫停。郎平在9:13落後時叫了暫停,但這次暫停沒有起到明顯效果,中國隊最多時落後7分。雖然中國隊一度追至14:19,但波蘭隊經過暫停後的調整又穩住陣腳,以25:17扳回一局。

  第三局,中國隊打得更為被動,波蘭隊以8:4進入第一次技術暫停。暫停後的中國隊並沒有解決進攻中的失誤問題,波蘭隊則靠發球和扣殺拉開比分,以16:6進入第二次技術暫停。雖然中國隊一度將分差縮小至6分,但波蘭隊沒有浪費機會,用二號位的輕打和扣殺連續得分,25:18再勝一局。

  第四局兩隊打得十分膠著,分差在1-2分間徘徊。打到23:18中國隊領先時,波蘭隊連得四分,關鍵時刻,郎平叫了暫停進行佈置,中國隊連拿2分以25:22扳回一局。

  第五局決勝局可謂跌宕起伏。中國隊開局不利,波蘭隊依靠發球和反擊連拿3分,中國隊隨後用吊球和攔網連續追分,以8:7反超交換場地。雙方對每一分都拼盡全力,各叫一次暫停,波蘭隊將比分追至11平。關鍵時刻,中國隊的四號位進攻受挫,波蘭隊用攔網拿下賽點,以15:12贏下了決勝局。

  在此前進行的揭幕戰中,塞爾維亞隊以3:1戰勝了泰國隊。

  2018年世界排球聯賽澳門站比賽有中國、塞爾維亞、泰國和波蘭隊參加,四支球隊在三天時間裏進行循環賽,中國隊將在23日對陣泰國隊。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