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排球>>正文

世界排球聯賽江門站將開打 中國男女排均出戰

2018-05-23 08:38:15|來源:新華網|編輯:位中閣

  “排球運動在江門下轄的臺山市有著悠久的歷史,時至今日,臺山排球與江門僑鄉建設相互促進,同步發展,排球運動成了僑鄉的品牌。”

  新華社廣州5月22日電(記者魏蒙)記者從22日在廣東省江門市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獲悉,2018年世界排球聯賽江門站比賽將於6月5日至24日舉行,中國男女排都將參賽。

  江門站比賽強手雲集,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國女排將在郎平帶領下,遭遇排名第二、四、五位的美國、巴西和俄羅斯隊。男排參賽隊伍則包括中國、加拿大、日本和塞爾維亞隊。

  國家體育總局排球運動管理中心黨委書記顧國平介紹,2018年世界排球聯賽是國際排聯對原世界男排聯賽、世界女排大獎賽改革後的首屆賽事。新聯賽的男子、女子排球賽事分別有16支國家隊將在為期5周的分站賽中爭取出線機會進入總決賽。由於分站賽中每兩支球隊只會對陣一次,因此每場比賽對於能否取得總決賽資格都十分重要。

  “排球運動在江門下轄的臺山市有著悠久的歷史,時至今日,臺山排球與江門僑鄉建設相互促進,同步發展,排球運動成了僑鄉的品牌。”江門市委宣傳部部長周惠紅説。

  廣東省體育局副巡視員王衛東介紹説,廣東省體育局傾力關注排球事業的發展,深圳八一女排、廣東恒大女排、廣東深圳國體男排三支球隊均在2017-2018排超聯賽中取得突破性成績,廣東青年男排在天津全運會上取得第四名的佳績。

  他還表示,廣東省將體育工作納入經濟社會發展大格局,充分發揮體育的綜合效能。截至目前,廣東全省已建成綠道15700公里,社區體育公園2025個,各類體育場地設施約15萬個,人均公共體育設施面積2.15平方米,高於全國平均水準。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