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網球>>正文

法網韓馨蘊挽救三賽點仍告負 止步資格賽首輪

2018-05-23 08:57:0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網|編輯:位中閣

  央視網消息:北京時間5月22日,2018年法國網球公開賽展開了女單資格賽首輪的爭奪。中國金花韓馨蘊面對美國好手吉布斯時表現欠佳,雖一度化解了三個賽點,但還是以1-6/4-6直落兩盤告負,無緣晉級第二輪。

  韓馨蘊本賽季表現尚算穩定,世界排名一直穩定在世界前150,現階段排在139位。來到法網參加資格賽,韓馨蘊首輪遭遇8號美國吉布斯的考驗。後者球風穩健,上旋厚重,對於韓馨蘊而言,顯然會是一場嚴峻考驗。

  比賽伊始,吉布斯迅速進入狀態,利用上旋球壓制韓馨蘊,首局完成保發後又成功取得了破發。中國金花隨後展開反撲,但美國姑娘還是頂住壓力保發,帶著3-0的優勢進入局間休息。重返球場的韓馨蘊再次丟掉發球局,落後劣勢已經達到0-4。儘管浙江姑娘隨即實現回破,但場面優勢明顯的吉布斯還是直落四球再度破發。頂住壓力保發,吉布斯就以6-1先下一盤。

  趁勝追擊的吉布斯在次盤首局就取得破發,隨後依靠高品質的多拍進攻完成保發,就確立了2-0的領先。減少失誤的韓馨蘊保發追回一局,但吉布斯沒有受到影響,漂亮地拿下發球局,繼續以3-1領先。隨後比賽陷入了膠著,比分在互保節奏下交錯上升,韓馨蘊頂住非保不可的壓力拿下第九局,就把比分追成4-5。中國金花雖然展開了瘋狂反撲,並一度挽救了三個賽點,但球風穩健的柯林斯還是把握住第四次機會,以6-4鎖定勝局。韓馨蘊無緣晉級第二輪。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