湯姆斯杯:中國隊晉級四強

2018-05-25 08:28:45|來源:新華社|編輯:位中閣

  當日,在泰國曼谷舉行的2018年湯姆斯杯羽毛球賽四分之一決賽中,中國隊對陣中國台北隊。

  

  ↑5月24日,中國隊選手諶龍在比賽中回球。他最終以2比1戰勝中國台北選手周天成。當日,在泰國曼谷舉行的2018年湯姆斯杯羽毛球賽四分之一決賽中,中國隊對陣中國台北隊。 新華社發(王申攝)

  新華社曼谷5月24日電(記者楊舟)在泰國首都曼谷舉行的2018年世界羽聯湯姆斯杯暨尤伯盃羽毛球賽淘汰賽24日開打,中國男隊3:0淘汰中國台北隊,晉級四強。

  一單對決,中國隊諶龍與對手周天成打得異常波折,耗時83分鐘。第一局中,諶龍順利拉開比分,雖然周天成一路追趕但最終被諶龍以21:18擊敗。第二局伊始,諶龍多次失誤,被周天成拉開比分,最終10:21落敗。第三局諶龍穩住陣腳,21:14獲勝。

  諶龍賽後説,第二局2:1領先時對手挑戰了一個球(的判罰),於是變成2:2平,然後他莫名其妙地就丟了8分變成2:10落後。“感覺對手那時候有點順風,打了幾次比較好的進攻,然後自己一下子有點消極,落後過多就把精力放在怎麼打好第三局。”

  諶龍還表示,作為一單,現在對陣的都是世界頂級高手,應該擺好自己的位置衝擊對手。

  一雙對決,中國隊劉成/張楠以兩局以21:18擊敗對手李哲輝/李洋。此前這兩對組合數次交手,往往都要打到決勝局才能分勝負。賽後中國隊兩人説賽前專門看了和對方交手的錄影。劉成説和前幾場小組賽對手相比,這場對手比較強,對抗起來更能讓自己釋放能力。

  隨後的二單對決,中國隊石宇奇面對王子維先以21:18拿下第一局,第二局則比較焦灼,石宇奇一度17:19落後,不過他最終以21:19贏得第二局,幫助國羽鎖定勝局。石宇奇賽後説,到了比賽最後時刻的關鍵分,他還是挺自信的。

  當日比賽,國羽雙打主教練張軍還專門擊鼓為中國隊加油。他在賽後説:“雖然今天是3:0勝利,但打得很艱苦,男隊兩個單打、一個雙打比分都(與對手)相差2-3分左右,隊員都很努力,困難時候沒有慌亂。”

  國羽單打主教練夏煊澤説,今天沒想到諶龍第二局會大比分落後,所以在第二局局中暫停時告訴諶龍要把自己狀態找回來,調整心態很重要。而石宇奇的錯誤還是出現在比賽中間階段。

  在湯杯半決賽中,中國隊將對陣印度尼西亞和馬來西亞隊之間的勝者。(完)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體壇趣聞

>>更多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