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日本男足主帥正式起訴日本足協 索賠1日元

2018-05-25 09:59:29|來源:新華社|編輯:位中閣

  日本足協“臨陣換帥”以及與哈利霍季奇之間的爭端,也令日本隊世界盃小組賽出線前景進一步蒙上陰影。

  原標題:前日本男足主帥正式起訴日本足協

  新華社東京5月24日電(記者嚴蕾)上月被“閃電”下課的前日本男足主教練哈利霍季奇24日以名譽受損為由正式起訴日本足協,要求日本足協支付1日元(約0.06元人民幣)的精神賠償金併發布道歉公告。

  哈利霍季奇2015年3月起就任日本隊主帥。上月7日,日本足協突然終止了與哈利霍季奇的合約。日本足協主席田島幸三2天后在記者會上稱,換下哈利霍季奇,是基於他與球員之間“溝通和信賴關係減弱”等做出的綜合判斷。

  據日媒報道,哈利霍季奇24日向東京地方法院遞交了訴狀。訴狀稱,田島幸三的發言給哈利霍季奇貼上“性格和人格上有問題”的標簽,構成了名譽損害。訴狀要求日本足協支付1日元的精神賠償金併發布道歉公告。

  哈利霍季奇24日通過其代理律師表示,除了損害其名譽之外,日本足協的相關言行還否定了他與球員們3年來的努力,令他無法接受。

  在哈利霍季奇執教期間,日本隊獲得2018年俄羅斯世界盃入場券,但在此後的熱身賽中成績低迷。今年3月赴比利時拉練期間,面對未能進入世界盃的馬裡隊和烏克蘭隊,日本隊僅拿到一平一負的成績。

  日本足協“臨陣換帥”以及與哈利霍季奇之間的爭端,也令日本隊世界盃小組賽出線前景進一步蒙上陰影。俄羅斯世界盃將於6月14日開幕,日本隊將在小組賽中對陣哥倫比亞、塞內加爾和波蘭隊。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