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NBA>>正文

庫裏準三雙哈登32分 勇士逆轉火箭闖進總決賽

2018-05-29 13:25:05|來源:人民網|編輯:位中閣

  人民網北京5月29日(郝帥)北京時間5月29日,2017-18賽季NBA西部決賽搶7大戰開打,休斯敦火箭主場迎戰金州勇士。最終,勇士客場翻盤,以101-92擊敗了火箭,從而以4-3的總比分晉級總決賽。

  數據方面,勇士的斯蒂芬-庫裏三分球15投7中,拿下了27分、10次助攻和9個籃板,凱文-杜蘭特34分,克雷-湯普森19分,德雷蒙德-格林10分、13個籃板和5次助攻。火箭的詹姆斯-哈登得了32分、6個籃板和6次助攻,埃裏克-戈登23分6次助攻,克林特-卡佩拉20分9個籃板,PJ-塔克14分。

  第一節,勇士則有些不在狀態,湯普森在前1分鐘就兩次犯規。在本節還有8分21秒時,湯普森再度犯規,哈登命中三分並造成犯規。湯普森3次犯規,不得不下場休息。火箭積極拼搶籃板,而勇士失誤不斷。本節還有3分37秒時,格林在快攻中扣籃得手,勇士將比分追成16-18,不過在本節剩下的時間他們只投中一球,首節過後以19-24落後。

  第二節,火箭利用對方的失誤多次快攻,本節還有4分54秒時,哈登快攻中扣籃得手,火箭以48-33領先了15分。庫裏和湯普森相繼還以三分,勇士穩住陣腳。不過火箭的卡佩拉也徹底激活,連續兩次空中接力得手,火箭保持領先。本節最後4.5秒,戈登從後場長途奔襲,壓哨上籃得手,跟上一場如出一轍,火箭以54-43領先。

  易邊再戰,火箭外線完全啞火,單節三分球14投全失。勇士則在外線找到了感覺,逐漸反超。本節還有4分29秒時,杜蘭特命中三分,將比分追成61-61,庫裏緊接著也三分得手,勇士反超。在1分47秒內,庫裏三分球3投3中,一人得了11分,勇士以72-63拉開差距。本節勇士得了33分,火箭只得15分,前三節以69-76落後。

  關鍵第四節,勇士外線越投越準,而火箭越投越偏。直到第四節過半時,才由塔克命中一記三分,這是他們下半場第一次投中,但仍以79-89落後。終場前1分11秒,哈登突破上籃得手,將比分追成92-99。勇士投籃不中後,火箭有機會迫近,但哈登三分不中,阿裏扎搶下進攻籃板,遠投也失手。全場比賽,阿裏扎未能投中一球,關鍵時刻也未能拯救球隊。

  雙方首發:

  火箭:哈登、戈登、卡佩拉、阿裏扎、塔克

  勇士:庫裏、湯普森、杜蘭特、格林、盧尼

 

標簽:火箭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