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NBA>>正文

慘烈的NBA西決:搖而不墜的勇士 與火箭雙核的不甘

2018-05-29 15:45:53|來源:中新網|編輯:王悅陽

  中新網客戶端5月29日電(記者 岳川) 就差一口氣。火箭隊距離總決賽,就差這一口氣。他們幾乎已經顛覆了勇士隊的統治,卻在最後時刻倒在了衛冕冠軍面前。

  搶七戰的前兩節裏,火箭死死壓制住了對手。如同上一場,他們再次建立起了兩位數的優勢。湯普森開場3分鐘就領到了3次犯規,這讓火箭隊的形勢比G6更加完美。可當衛冕冠軍在第三節祭出重拳,缺少了保羅的主隊又被淹沒在了浪潮般的反撲中。

  自從杜蘭特加盟以來,還沒有一支球隊能把擁有四巨頭的勇士逼入絕境,直至火箭隊找齊自己的拼圖。他們比勇士先拿到賽點,他們把對勇士的挑戰從紙面轉向賽場,他們將自身的防守提升了不止一個等級,在刺刀見紅的比賽裏多次將勇士的單節得分壓制在20以下。可最終,他們沒能成為西決的勝利者。

  比賽結束後,哈登徑直返回更衣室,沒有在球場上多逗留哪怕一刻。你能感覺到他的不甘心。

  從個人上看,哈登度過了一個幾乎完美的賽季,他達成了60+三雙的壯舉,是MVP的熱門候選。從球隊上看,火箭以哈登出眾的單打能力為基礎,建立起了一支以三分球為信仰的球隊,常規賽65勝刷新隊史紀錄。他們足夠出色了,可無奈的是這仍不夠。用整季付出換回的主場優勢,沒能成為他們通往總決賽的墊腳石。那連續偏出的27記三分球,帶走了主隊晉級的希望。

  火箭輸了。但哈登與他的隊友們奮力戰鬥過了,他們為擊敗勇士已傾其所有,失敗的僅僅只是結果。遺憾當然會有,它就挂在保羅焦急卻無奈的臉上。當球隊的領先優勢被逐漸蠶食,替補席上的保羅將拳頭重重砸向了身旁的座椅。沒有人願意在球隊決死的時刻作壁上觀,何況是生涯第一次站上西決賽場的他。

  保羅為自己爭得了一個寶貴的機會,卻只能眼睜睜看它從身邊溜走。你也許能體會一絲他的心情,但不可能全盤感受他的痛苦。然而命運如此,就算有太多無奈,也只得來年再戰。

  勇士贏了。縱使他們令人窒息的進攻體系被火箭隊拆解得七零八落,縱使他們的後場籃板被衝擊得支離破碎,縱使他們失去了流暢的運轉和標誌性的30+助攻,可他們還是贏下了比賽。當一切回歸簡單,是杜蘭特、庫裏和湯普森決定了結果。

  所有體系都是建立在球星能力之上的。如果沒有決定性的球星,體系根本無從談起。而隱藏于勇士體系背後的,是數位未來的名人堂成員。撕碎衛冕冠軍的金鐘罩只是第一步,只有在無數個一對一的回合中跨越他們,才能通往勝利。

  在第三節火箭射手群集體失準時,庫裏抓住了那些屬於他的三分球,率隊填平了兩位數的分差,那是他的級別;湯普森在G6中大殺四方,為球隊創造出了搶七的機會,那是他的級別;杜蘭特整個系列賽都在發揮著天然錯位的優勢,頻頻命中關鍵球,那是他的級別。這是勇士隊的級別,也是他們最後的殺手锏。

  西決硝煙散盡後,勇士隊還在那裏,搖而不墜。衛冕冠軍依舊是各隊追逐的目標,卻不再像上賽季一樣高不可攀,這是火箭隊用一年時間呈獻給所有人的成果。

  西部的故事暫告段落,總決賽的開場哨即將響起。又是勇士與騎士,兩支球隊連續第四個賽季在這裡相遇。這是一個波瀾壯闊的賽季,所有人都期待著一個與之匹配的結局。(完)

標簽:NBA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