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體育>>正文

張繼科:用15歲的狀態去拼15歲的對手張本智和

2018-06-01 08:49:23|來源:新華社|編輯:位中閣

  相比他之前出戰的混雙和男單資格賽,這場30歲與14歲兩代明星選手之間的對決無疑更具話題性。

  原標題:張繼科:用15歲的狀態去拼15歲的對手

  新華社深圳5月31日電(記者張寒、繆培源)上一站國際乒聯世界巡迴賽剛剛復出的張繼科31日晚在深圳遭遇一場雙打失利,和年輕搭檔王曼昱一起無緣中國乒乓球公開賽混雙四強。不過這位“大滿貫”選手的單打正賽尚未開啟,自我感覺狀態也還在回升中。

  當日,張繼科/王曼昱迎來雙打一日雙賽的緊張賽程,上午對陣中國香港組合何鈞傑/李皓晴時以3:2涉險過關,晚上應戰韓國對手李尚洙/田志希再度打滿五局;但這一次,二人雖連續挽救兩個賽點,仍以11:7、8:11、8:11、11:9和10:12告負。

  6月1日的男單首輪剩餘比賽中,歷經三輪單敗淘汰制資格賽才獲得正賽名額的張繼科將對陣未滿15歲的日本華裔少年張本智和。相比他之前出戰的混雙和男單資格賽,這場30歲與14歲兩代明星選手之間的對決無疑更具話題性。

  張繼科顯然深諳外界對他的期待,笑稱要以15歲的狀態去拼年齡是自己一半的對手。

  “我昨天和(國乒男隊教練)劉國正劉指導算了一下,現在有大概一百多人我之前都沒見過,而且他們都比較年輕,了解起來非常難,而他們也不會把我當作真正世界排名一百多位的選手去打,他們打我都抱著拼的心態,能贏我就是給自己增加信心。”

  “反過來對我來説,對手會和我拼,尤其是現在我對比賽感覺不是特別好的時候,我就只有放下心態和架子去跟他們拼。因為比賽就是這樣,不是説誰成績好誰就能贏,誰之前取得的成績好誰就佔今天比賽的上風,所以每一次比賽對我都是全新的開始。”

  相比他復出後的首站香港公開賽,張繼科説深圳這一站的比賽中他的球感、熟悉程度相對好了一些,包括腳下的感覺都比之前更紮實。“因為上一站比賽之前確實大半年沒比賽了。訓練練得多好,沒用,比賽完全不一樣。我覺得自己慢慢就會找回比賽的感覺。”

  這個過程需要多久?他説:“腳踏實地吧,做好每一次賽前的準備和賽中的每一場比賽。”

標簽:張繼科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