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體育>>正文

國際奧會媒體運行部主管:媒體環境已發生巨變

2018-06-07 08:39:16|來源:新華社|編輯:張津銘

  原標題:國際奧會媒體運行部主管埃德加:四年奧運週期,媒體環境已發生巨變

  新華社北京6月6日電(記者林德韌)國際奧會媒體運行部主管安東尼·埃德加6日在北京外國語大學圖書館進行了題為“奧林匹克:數字世界中媒體的未來”的演講,他表示,現在人們正生活在自電視産生以來媒體變化最為劇烈的時代。

  埃德加在演講中回顧了自2006年都靈冬奧會以來奧運會報道中媒體的更迭,著重介紹了社交網絡的興起、互聯網科技的飛速進步以及媒介形態的巨大變化。他表示,從2010年溫哥華冬奧會到2014年索契冬奧會,僅僅4年時間,數字媒體就已經成為人們獲取奧運會信息的最主要手段。“2012年倫敦奧運會是社交媒體的奧運會,2014年索契冬奧會是數字媒體的奧運會,4年,而不是40年,僅僅一個奧運週期的時間,這就是目前事物發展的速度。”埃德加説。

  在2014年索契冬奧會上,通過數字媒體觀看奧運會的人數首次超過了通過傳統媒體觀看奧運會的人數,埃德加認為這是非常具有標誌性的一個變化。他説:“你們正生活在這樣一個時代,這是自電視問世以來,媒體變化最為劇烈的時代。每件事情都在變,變得很快,快得有些讓人害怕。”

  埃德加表示,在全新的媒體環境下,記者們所承擔的任務也必然有所變化,在文字、照片中注入人的感情,是其中最為重要的。與此同時,未來的記者將必須更加“全能”,如文字記者除了採訪寫作之外,還需要掌握拍攝圖片和剪輯視頻的技能,以更好地應對全新的受眾。

  “在倫敦獲得奧運會舉辦權的時候,還沒有智慧手機,但當2012年奧運會舉辦的時候,幾乎所有人都在用智慧手機,每個人的工作方式都完全改變了。”埃德加説。

  埃德加的演講是北京外國語大學“為公講堂·世界文化論壇”的一部分,來自北京外國語大學、北京體育大學、天津體育學院等高校的學生參加了講座並與埃德加進行了交流。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