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網球>>正文

納達爾第3次靠雨延期逆轉 第11次殺進法網半決賽

2018-06-08 09:03:21|來源:廣州日報|編輯:位中閣

  也許凡是叫“迭戈”的,都有一顆勇敢的心、不服輸的勁頭。和足球巨星迭戈·馬拉多納同名、同樣來自阿根廷的1.70米小個子迭戈·施瓦茨曼,在法網男單1/4決賽中面對10屆賽會冠軍納達爾,先聲奪人拿下首盤,之後與“西班牙紅土天王”鏖戰兩天,才以1比3落敗。賽後,納達爾也起身為對手鼓掌,以表示對這位26歲的小個子的敬重之情。

  北京時間6月7日,法網結束了兩場男單1/4決賽的補賽,在前一天因雨延遲進行的比賽中,世界第一納達爾以3比1逆轉世界排名悄然來到第12位的阿根廷人施瓦茨曼。另一位阿根廷人德爾·波特羅則在與西裏奇的對決中笑到最後,比分同樣是3比1。這樣,納達爾將和德爾·波特羅爭奪上半區的一個決賽席位。

  如果沒有那一場雨

  如果沒有那一場雨,納達爾與施瓦茨曼對決的運行軌跡或會有所改變——但這就是網球比賽的一部分,上天沒有眷顧誰,只是看誰能在公平的條件下做得更好。

  顯然,已經10次在羅蘭·加洛斯加冕桂冠的納達爾,對於這片紅土地更有感情,也更加熟悉。

  6月6日,納達爾VS施瓦茨曼一戰出現了意料之外的情況,身高1.70米的阿根廷小個子迭戈,爆冷以6比4拿下第一盤。這是納達爾在本屆法網丟掉的第一盤,在羅蘭加洛斯連勝37盤的紀錄就此作古。

  第2盤,兩人再次展開破發大戰,施瓦茨曼在前5局取得了3比2的優勢。此時,天雨第一次來襲。1個小時後,兩人再次上場,納達爾打出連贏3局的小高潮,在5比3領先時,比賽再次因雨暫停。天色漸晚,這場比賽被推遲到第二天進行。

  6月7日,比賽重開。納達爾有如神助,以6比3扳平比分後,又以兩個6比2完成逆轉,第11次殺入法網男單4強,半決賽將戰德爾·波特羅。

  值得一提的是,這已經是納達爾在本屆法網第3次因天雨延期比賽而“起死回生”,“紅土天王”成了“風水大師”。

  納達爾法網成績:83勝2負

  自1968年公開賽時代以來,在一項大滿貫賽事中完成11次殺進半決賽壯舉的還有兩人,分別是康納斯和費德勒,現在納達爾成為歷史第三人。

  賽後,納達爾表示,迭戈是自己的好朋友,也是一名好球員。“這場比賽並不容易,昨天雨後我打得更好,更有侵略性,我很高興能進入半決賽,感謝球迷們的支持。”他説。

  “半決賽將是一場艱難的比賽。”納達爾強調。

  和施瓦茨曼鏖戰3小時42分才分出勝負,這場比賽對納達爾衝擊第11座法網冠軍獎盃並不是壞事,這讓他的潛能得到部分釋放,有利於他以高水準應對後續的比賽。畢竟,這位“西班牙天王”已經32歲。

  在過往的法網比賽中,納達爾的戰績為83勝2負,這是一個非常驚人的戰績。但即便是這樣,面對施瓦茨曼這種打法的球員時,納達爾還是有些緊張,開局有些慢熱。

  德爾·波特羅將挑戰納達爾

  另外一場男單1/4決賽在蘇珊·朗格倫球場進行,同樣進行了很長時間,耗時3小時50分。最終,這場前美網冠軍的“德比”戰分出勝負,5號種子德爾·波特羅以7比6(5)、5比7、6比3、7比5淘汰了3號種子西裏奇,闖進法網半決賽。

  當被問及半決賽對陣納達爾的問題時,德爾·波特羅表示:“這是每一個球員都想面對的挑戰,我不知道自己是否能贏他,但我在球迷身上獲得了巨大的愛,這對我來説非常重要。”

  在兩人過往的14次交鋒中,納達爾以9勝4負佔優,德爾·波特羅還從未在紅土賽中擊敗過納達爾。

  在男單下半區的半決賽中,7號種子蒂姆將和來自意大利的“大黑馬”塞齊納托爭奪一個決賽席位。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