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體育>>正文

對話王大雷:亞洲盃國足要奪冠我們在亞洲是有實力的

2018-06-08 08:38:10|來源:新華社|編輯:位中閣

  “希望能有一個不錯的成績,當然拿冠軍是最好的。”

  記者 蒲垚磊

  經過了和緬甸及泰國的兩場熱身賽,國足終於找回了勝利的感覺。

  接下來,球隊還將和卡塔爾等隊伍進行熱身賽,而這一系列比賽的目標都是同一個:備戰將於2019年初進行的亞洲盃。

  作為國足的一員,山東魯能門將王大雷對亞洲盃無疑抱有憧憬,“希望能有一個不錯的成績,當然拿冠軍是最好的。”

  這個賽季,王大雷在聯賽中表現優異,不過在國足卻上場機會不多,但這並不妨礙他對未來的信心。他對澎湃新聞記者表示,“(國家隊)是一個很良性的競爭,自己還想和布馮一樣,踢到40歲再退休。”

  發揮出色,他感謝隊友

  剛剛結束了國足集訓,王大雷又來到上海,在自己的念參潮品店開辦了個人潮流展。

  展覽上,擺出了王大雷多年來收藏的球衣、球鞋以及玩偶手辦等各種潮品,在中國足球圈,他早已是人所皆知的“潮人”。

  提到自己的收藏,他對澎湃新聞記者坦言,“藏品都是個人愛好,拋開足球我也是正常人,有自己的工作也有自己的愛好。”

  “做一些自己喜歡做的事情對我來説也幫助很大,比如比賽中很多壓力,可以幫我減輕很多。”

  的確,王大雷本賽季又一次打出了自己職業生涯的高水準。目前中超已經進行了11輪,他所在的山東魯能高居積分榜第二,9粒失球是所有球隊中最少的。

  數據顯示,他面對43腳打中門框範圍的射門撲出了34個,場均撲救3.1次,79%的撲救成功率位列中超第一。甚至他還完成過門將助攻的表演——中超第10輪,在比分落後的情況下,他在最後時刻衝到對方禁區爭頂角球,助攻前鋒佩萊絕殺扳平。

  提到自己的出色發揮,王大雷還是很低調,只是用“還行吧”來評價自己的表現。

  “我們到現在為止丟球最少,是後防線給我很大的幫助,給我了我很大的支持。”

  國家隊現在是良性競爭

  不過,同在魯能的神勇發揮相比,現在在國家隊的王大雷,卻顯得有那麼一些不太“引人注目”。

  在裏皮的手下,目前國家隊的主力門將是來自上海上港的顏駿淩,王大雷則沒有得到太多的出場機會。

  今年的國足比賽中,中國杯兩場比賽,以及和緬甸、泰國的兩場熱身賽,王大雷都沒有成為球隊的首發門將。

  上次他身披國家隊戰袍出場,是在去年底的東亞杯上,有些遺憾的是,他出場的對陣日本和朝鮮的比賽國足1負1平,未能取得勝利。

  12強賽階段主帥信任恒大門將曾誠,如今則變成了信任上港門將顏駿淩,對於很多喜歡王大雷的球迷來説,無疑都希望他能有更多機會為國出戰。

  但對於王大雷自己來説,他並不會有太多的抱怨。

  “在國家隊上場不多我覺得很正常,每一個時段都有教練最信任的球員。這對我也是一種激勵,去讓自己變得更強大。”

  “國家隊現在狀態還不錯,是一個很良性的競爭。很多東西都是順其自然,只有去努力才會得到你想要的結果。”

  亞洲盃想奪冠,還有世界盃夢

  今年1月,王大雷度過了自己的29歲生日,他離而立之年也愈發近了。

  過去,不少球迷一直對王大雷有一種印象,認為他個性張揚,然而在門線上的發揮卻不太穩定,對於自己的這個特點,王大雷覺得自己也在改善。

  “其實我現在挺沉穩的,隨著年齡增長,也變得沉穩了很多。”

  “30歲感覺會是一個新的開始,從門將的位置來説我還很年輕,像老的那一批門將,布馮、范德薩,都是踢到40歲,我覺得我好好努力一下,也能踢到40歲。”他對澎湃新聞記者笑言。

  對於明年的亞洲盃,王大雷還是期待國足能夠給球迷帶來更多快樂,“希望有一個不錯的成績,具體的話,當然拿冠軍是最好的。”

  對於世界盃,他也有話要説。

  長久以來,王大雷都是英格蘭隊的粉絲,“這麼多年都是英格蘭的球迷,希望今年會有一個好成績。”

  而在自己身上,關於世界盃他也有著一段深刻的回憶——2001年世預賽,國足創歷史地打進韓日世界盃決賽圈,那一年的王大雷才12歲。

  “那個時候我們正好在外面踢比賽,在湖北的黃石,知道出線了之後,好多人都在大街上慶祝,我們也跟著一起喊,很開心。”

  在他的心裏,依然還有著世界盃夢,“希望吧,這都是每一名球員的夢想。中國隊在亞洲其實還是有實力和自己的特點,只要能堅持打法或者思想,我覺得就挺好的。”

標簽:國足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