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賽前瞻:哪些小組賽不容錯過?

2018-06-13 08:21:10|來源:中新網|編輯:趙宇靜

  俄羅斯世界盃賽開幕在即,8個小組的48場比賽都值得期待,但有一些賽事更值得關注。

  在本屆俄羅斯世界盃比賽中,法國隊入住莫斯科州伊斯特拉區,並在當地進行訓練。圖為頭部傷勢還沒有完全恢復的吉魯參加訓練。

  俄羅斯VS沙特(北京時間6月14日23時,以下均為北京時間):本屆杯賽將迎來史上最弱揭幕戰。在國際足聯最新公佈的世界排名中,俄羅斯隊(70)與沙特隊(67)承包了32強的最後兩席。

  作為4年一度的綠茵盛宴起點,揭幕戰的意義不言而喻。對於兩隊而言,這場比賽更具有現實意義——勝者不一定能獲得小組出線權,敗者卻極有可能以小組墊底的身份出局。歷屆杯賽的東道主,僅有南非隊未能小組出線,俄羅斯隊是否會成為第二個最差東道主,此戰也將是一桿尺規。此外,作為第一支亮相的亞洲球隊,沙特隊會有怎樣的表現也是一大看點。

  西班牙隊的駐地在俄羅斯南部的克拉斯諾達爾,圖為西班牙鋒線大將迭戈·科斯塔在訓練中。

  西班牙VS葡萄牙(6月16日2時)、比利時VS英格蘭(6月29日2時):4大歐洲豪門捉對廝殺,將帶來小組賽中最具觀賞價值的比賽。

  看球星:除了永遠處於聚光燈下的C羅外,4支球隊的名將會讓你眼花繚亂;看過程:同為奪冠熱門的強強對決,勢必會奉獻賞心悅目的綠茵大片,當然,也許會衍生些許“既生瑜,何生亮”的傷感;看結果:誰獲得比賽的勝利,誰將可能以小組頭名身份晉級,在16強淘汰賽中,佔據相對有利的局面。

  阿根廷VS冰島(6月16日21時):17次參加杯賽的阿根廷隊與首次亮相世界盃舞臺的冰島隊,將帶來國際足壇新老勢力的對話。來自33萬人口小國的冰島隊已被看好為本屆杯賽的最大黑馬,首戰面對兩屆冠軍阿根廷隊,他們將如何開啟自己的“破冰之旅”?

  已31歲的梅西和33歲的C羅都已處於職業生涯的“暮年”,或許將在本屆杯賽後告別世界盃,這對目前國際足壇最為耀眼的雙子星,每一場比賽都彌足珍貴。

  當地時間6月11日,阿根廷國家隊在莫斯科附近的布龍尼齊進行適應性訓練,阿根廷當家球星梅西看起來心情不錯,面露笑容。

  秘魯VS丹麥(6月17日零點):一個是神秘之師、一個來自童話王國,秘魯和丹麥隊都帶有著某種“魔幻”色彩,兩隊的世界排名也旗鼓相當,分別位居第11、12位。

  由於秘魯、丹麥與法國和澳大利亞隊同處一組,對兩隊而言,奪冠熱門法國隊恐“高攀不起”,澳大利亞又不足為懼,因此,這場勢均力敵的“魔幻”之戰也將是彼此爭奪小組出線權的關鍵之役,勝者很可能獲得該組的另一個晉級名額。

  德國VS墨西哥(6月17日23時):衛冕冠軍、奪冠呼聲最高的德國隊在本屆杯賽中的首次亮相當然值得期待,況且對手還是杯賽史上的“最佳配角”——16次參賽的墨西哥隊排在世界盃資歷的前5位,他們從來不會被忽略,但也絕對不會去搶主角光環。在連續6屆杯賽中,墨西哥隊都獲得了小組出線權,但也6次止步16強。

  在世界盃賽場,雙方曾有3次交鋒,德國隊2勝1平保持不敗。此番力圖打破“16強魔咒”的墨西哥隊是否還會甘當配角?

  日本VS哥倫比亞(6月19日20時):日本隊承載著亞洲球隊在本屆杯賽中的最大希望,首戰面對勁敵哥倫比亞隊,也將遭遇小組賽的最大考驗。

  在4年前巴西世界盃小組賽的最後一輪,哥倫比亞隊以4:1戰勝日本隊,徹底粉碎了東瀛將士的小組出線希望。如今兩隊在小組賽首輪再次相遇,日本隊能否成功復仇成為一大看點。

  巴西VS哥斯達黎加(6月22日20時):5星巴西的比賽從來不會被冷落,但此戰更值得關注的是哥哥斯達黎加。4年前,哥斯達黎加與烏拉圭、意大利、英格蘭3支杯賽冠軍同處死亡之組,這個賽前被預判為最先“陣亡”的魚腩球隊不僅以小組頭名身份晉級,而且闖入八強,最終在點球大戰中惜敗荷蘭。

  如今,這匹“史詩級黑馬”在小組賽中遭遇最大“白馬”,加勒比海盜是否還能偷襲得手?

  此外,除了個別小組在前兩輪賽事後就能提前鎖定晉級名額外,其它小組的第三輪賽事往往都是生死之戰,一場也不容錯過。(完)

標簽:2018世界盃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