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突破極限方可衛冕——專訪德國隊主帥勒夫

2018-06-13 08:41:57|來源:新華社|編輯:張津銘

  新華社柏林6月12日電 題:突破極限方可衛冕——專訪德國隊主帥勒夫

  新華社報道員奧利弗·特魯斯特

  德國隊主帥勒夫日前接受新華社採訪時表示,世界盃上每個球隊面對衛冕冠軍時都會格外有動力,這意味著德國隊必須時刻做好準備,突破極限方可衛冕。

  採訪中,勒夫表現得很樂觀,自稱感受不到壓力,對球隊的實力很有信心。然而作為衛冕冠軍和當今世界排名第一的球隊,無疑將受到其他球隊的重點“關照”。對此勒夫表示:“對手在面對我們時將更有動力,這意味著我們必須從比賽一開始就做好準備,必須突破極限方可衛冕。”

  談及目前這支德國隊與四年前的不同,勒夫表示,球員和教練組都有進步。“永遠不要躺在過去的榮譽簿上,必須對足壇的新發展趨勢保持好奇和開放態度。在足球場上,有源源不斷的新挑戰、新情況,我們必須找到合適的應對方式。”

  勒夫介紹,他在過去四年看了很多比賽,力圖緊跟世界足球發展趨勢,盡可能總結出更多訓練方法。

  “在世界盃這樣一個持續時間較長的比賽上,不可能事先預料到所有情況。我們在依靠經驗的同時,必須保持更多靈活性。”勒夫説,與四年前相比,自己的進步體現在做決定時會留下更多通融空間。

  德國隊的球員們有些已經拿到過世界盃,如何進一步激發他們的動力?勒夫對此表示,將提醒球員們回憶4年前奪冠的美妙時刻,讓他們認識到,還能再享受一次那樣的快感。他以四奪歐冠冠軍的克羅斯舉例説,沒有球員會滿足於一兩個冠軍。

  勒夫表示,將與所有球員保持密切交流,讓每一名球員認識到他們的重要性,並時刻做好準備。“一場足球賽絕不僅僅取決於首發11人。就像我們在2014年經歷的那樣,一些出場機會不多的球員登場後能迅速扭轉局勢。”

  談及本屆世界盃同組的對手墨西哥、瑞典、韓國,勒夫表示,三支都是強隊,很高興能在賽事首個階段遇到強隊,這能讓球隊從一開始就集中注意力。

  當被問及看好哪支球隊奪冠,他表示本屆世界盃是過去數十年競爭最激烈的一屆,並一口氣列出了巴西、法國、西班牙、阿根廷、比利時、英格蘭等熱門球隊。經記者提示,勒夫才笑著説出德國隊。

  “我們的目標當然是贏得這屆世界盃冠軍,但你應該從其他球隊口中聽到這個答案。”勒夫笑答。

標簽:2018世界盃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