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體育>>正文

世界盃揭幕戰俄羅斯5-0大勝 被低估的東道主展現“戰鬥的心”

2018-06-15 05:57:3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楊玉國

替補出場的切里舍夫打進兩粒進球成為東道主獲勝的最大功臣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李晉):當地時間6月15日,2018年俄羅斯世界盃揭幕戰在莫斯科盧日尼基體育場拉開帷幕,東道主俄羅斯隊在主場8萬名球迷的歡呼聲中,以5-0大勝沙特阿拉伯隊,取得開門紅,同時也創造了世界盃歷史上揭幕戰的最大分差。

  6月15日的莫斯科盧日尼基體育場內,2018年俄羅斯世界盃揭幕戰已經進入傷停補時,但東道主俄羅斯隊仍然大舉壓上,不斷逼迫著沙特阿拉伯隊疲憊的後防線。第94分鐘,俄羅斯隊中場戈洛文操刀主罰任意球,命中一記教科書般的“圓月彎刀”,將終場比分定格在了5-0。

  本場比賽,東道主表現出了壓倒對手的戰鬥精神和求勝慾望。比賽進行到第12分鐘,俄羅斯獲得角球機會,中場球員加辛斯基接隊友傳球率先頭球破門,幫助東道主取得1-0領先,這也是加津斯基代表俄羅斯國家隊打進的第一粒進球。

  此後的比賽成了俄羅斯男足國家隊的進攻表演時間,雖然俄羅斯隊中場核心扎戈耶夫拉傷左大腿肌肉被迫離場,但此後替補出場的切里舍夫擎起了俄羅斯進攻的大旗,這位效力於西甲比利亞雷亞隊的中場發動機梅開二度,先後在第43分鐘和第91分鐘攻破對手大門,另外一位為俄羅斯隊貢獻進球的是替補出場的老將久巴。賽後,本場比賽當仁不讓的功臣切里舍夫激動的表示:“我沒有想到會有這樣的進球,我非常高興能夠上場,能夠完成我們教練的部署和要求,感謝我們的團隊取得了勝利,我非常滿意。但是我們不能停止不前,後面還有兩場更難的比賽,我希望我們能夠繼續取得勝利。”

  本屆世界盃之前,一系列熱身賽的糟糕戰績使得外界對東道主俄羅斯隊的預期並不樂觀,但本場比賽在控球率只有四成的情況下,俄羅斯隊完全掌控場上局面,射門次數超過沙特阿拉伯一倍,五粒進球分別來自頭球擺渡、運動戰強攻和定位球的精準擊殺……全隊進攻推進速度和攻防轉換的節奏把握都堪稱上佳。更重要的是,俄羅斯隊在本屆世界盃的首次亮相展現了不俗的戰鬥精神和求勝慾望,讓球隊看到了晉級淘汰賽的希望。主教練切爾切索夫表示:“世界盃才剛剛開始,遠沒有結束。我重申,對我們來説很重要的是現在不要説結果,通過這場比賽展示了我們球隊應有的實力。”

  本場比賽過後,俄羅斯隊積3分佔得小組頭名,接下來他們還將迎來埃及和烏拉圭的挑戰。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體壇趣聞

>>更多
返回頂端